close

大話,屁話,虧心話!

 大選之前,從馬英九和蕭萬長啟跑那天開始,三立電視台的『大話新聞』,就把焦點鎖定了馬英九,一路胡整、亂罵、譏諷、嘲笑,等等,那股非置馬蕭於死地而後休的架式,確實令人歎為觀止,按奈,有這種玩新聞的格式嗎?

 

 當然有,這是被主持人肯定的回答。

 

 這股追殺令一直延續到三月二十一日晚間為止。

 

 一夜之隔,變天了,政治舞台變了,三立電視台也變了,變得比中選會的動作還要快,中選會還沒有公佈選舉結果,三立的大話新聞場景上就貼上了大字報:『恭賀馬英九,蕭萬長當選總統、副總統。』後面如果加上一段『兩位當選人萬歲,萬萬歲』那就更過癮了。

 

 看到這種電視畫面,我心中納悶,還以為轉錯頻道了,因為二十四小時前的畫面是殺戮戰場,二十四小時後卻是旗幟鮮明的報效皇上。

 

 他媽的,要報效也不必這般搶拔頭柱香嘛,何必呢?

 

 從這個夜晚開始,對於電視新聞的感覺,我是真正的提不起興趣了,而且一片由衷的失去了信賴,從此,任何一家電視台提供的信息,大家都會半疑半信,因為它太沒有格調了,太失真了,太虛偽了,不是嗎?

 

 這兩天從報導中讓大家瞭解,原來三立新聞部由一個高雄的林董事長主導,也就是說,『大話新聞』內容全部由這名林董事長操盤,他說播什麼內容,鄭弘儀就播什麼內容,鄭弘儀變成了布袋戲的木偶,林董隱身幕後,比手劃腳,胡言亂語,你就跟著隨聲起舞,原來是這樣啊?

 

 明白了這段,我終於恍然大悟,也有點替鄭弘儀叫屈,起碼你鄭弘儀也是堂堂一個正港的大學畢業生嘛,你怎麼能沒有主張呢?為了主持這麼一個鳥節目,竟然寧可委屈到作一個董事長的木偶,如果完全如此,那麼你也未免太作賤自己了吧?

 

 有位當年的同事,退休後,東混西混的,搭上了電視台的主持人,於是就成了談話節目的特別來賓,有次,我在台北見到這位同事,他倒是很誠懇的說:「老大喔,別再寫稿了,多辛苦,你看我現在,電視通告接不完,一次五千塊,一個星期少說也有三四張通告,兩萬塊少不了。」

 

 我問他:「你在電視上說的話,都是自己想說的話嗎?」

 

 「反正先看主持人的主題,就按照主題發揮好啦。」

 

 我又問:「如果在你心裡是支持馬英九的,可是主題卻是打馬英九,你怎麼辦?」

 

 他臉上有點無奈:「沒辦法,那就請馬英九多多包涵啦。」

 我想,五千塊是很有魅力的。

 

 如果,大家還有一個印象的話,記不記得有位女士曾經捧綠捧得天花亂墜,當馬英九行情看好時,她一個急轉彎,轉到馬英九的邊緣,變成了打綠打得面不改色的女將,必然也是五千塊錢的力量把這位女士的思想轉過來了。

 

 我的同事又問我:「老大,你有沒有興趣上電視,我替你留意。」

 

 我告訴他,我也上過太多次電視,可是看過錄下來的光碟,覺得自己太老又太醜,破壞了電視畫面,從此就不上電視了。

 

 同事說:「只要會瞎掰,鬼扯,就可以上談話性節目,又不叫你去演電視劇。」

 

 「謝啦,機會留給會鬼扯的人吧。」

 

 我們必定在一個晚上,看到一名特別來賓在兩三家電視台出現,因為談話性節目多是錄影播放,一些登上名嘴排行榜的人物,一個下午跑兩家電視台,很正常,像這兩天的特級名嘴沈富雄,曾經在一個晚上出現在三家電視台上,收入當然是銀行經理級的行情,羨煞人也。

 

  在我的瞭解中,想上電視的談話性節目並不難,外表不一定要金童玉型,就像鄭弘儀那種型就夠了;臉孔黑裡冒油,額頭頂著半邊月亮,就夠了,雖不五官端正,但 他嘴皮子溜滑,他可順著林董的主題發揮,而且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樣就足足讓他成了有品牌的主持人,因而,只要嘴上功夫了得,就有機會上電視,從三千塊起 跳,等到有一天拿到五千塊時,那就接近修道成佛的邊緣了,一旦有了好機緣,或是碰上貴人,就像鄭弘儀碰上了林董,不就一路順風,坐上了主持人的大位,一天 一萬五千元應該少不了吧?

 

 今天報載,說三立的林董已經退出新聞部,三位的總經理也要和鄭弘儀長談,長談的主題想必有兩個,一是鄭弘儀退出三立,二是『大話新聞』改變型態。

 

 退出三立,不知鄭弘儀有沒有這股氣勢?應該不會,如果是我,我就打死不退,尤其在汽油狂漲的今天,找一個坐在椅子上賺錢的差事,不容易,何況,觀念上稍稍轉一下,不就心平自在,沒有顧慮了,幹下去吧!

 

 大話改變型態,應該可以,如何改?全靠製作人的一念之間,假如三立又來一位曹董,滿腦子六合彩、大樂透、明牌、股市秘笈等等,保證又是一片晴空萬里,三立的張老闆也不會心煩不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