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回憶錄選讀

 今天讀到《李敖回憶錄》的『復出(1979—1981 四十四到四十六歲)』章節;摘錄如下:

《獨白下的傳統》出版後,各界震驚,「佳評如潮」。其中以同月17日《工商日報》上胡茵夢寫《特立獨行的李敖》一文最引人注目,胡茵夢寫道:

  李敖又公開露面了,不但公開露面,還出了一本新書,不但出版了新書,並且又在創作一本「最偉大的小說」;這是繼「中美斷交」後最驚人的消息。

  在一陣「尋根」、「自我肯定」、「老王賣瓜」、「鄉上。鄉土」這雖正確卻不甚精彩的開倒車潮流中,捲來了「李敖逆流」,使得愛困的讀者們再度被驚醒,在拍案叫絕聲中又年輕了十歲。人性中最具破壞性也最具建設性的寶貴特質——不滿現狀,因為這陣再起的逆流而得到共鳴與抒發

《獨白下的傳統》有空要拜讀下。

對胡茵夢的描寫:

《時報週刊》的發行人簡志信(簡瑞甫)是我老友,他堅邀我寫一篇白描胡茵夢的短文,我花了二十分鍾,寫下了《畫夢——我畫胡茵夢》:

  如果有一個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優遊又優秀、又傷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一定不是別人,是胡——茵——夢。

  通常明星只有一種造型、一種扮相,但胡茵夢從銀幕畫皮下來,以多種面目,教我們欣賞她的深度和廣角。她是才女、是貴婦、是不搭帳篷的吉卜賽、是 山水畫家、是時代歌手、是藝術的鑑賞人、是人生意義的勇敢追求者。她的舞步足絕一時,跳起迪斯科來,渾然忘我,旁若無人,一派巴加尼尼式的「女巫之舞」, 她神秘。

  胡茵夢出身輔仁大學德文系,又浪跡紐約格林尼治區,配上滿洲皇族的血統和漢玉,使她融合了傳統與新潮、古典與現代、東方與西方,她是新藝綜合體,她風華絕代。

  你不能用看明星的標準看胡茵夢,胡茵夢不純粹是明星。明星都在演戲,但胡茵夢不會演戲——她本身就是戲。

  你不必瞭解她,一如你不必瞭解一顆遠在天邊的明星;你只要欣賞她,欣賞她,她就從天邊滑落,近在你眼前。

和胡茵夢的婚姻:

      我和胡茵夢結婚之日,私下告訴高信疆,我說這場婚姻不會超過一年。信疆奇怪既然如此,何必多此一舉?我說大概我和胡茵夢都好勝,總要把沒做完的事做完吧? 胡茵夢沒我聰明,她以為婚姻可久,乃問道於妖僧林雲。林雲說你們的婚姻可維持五年。五年後,你老了,而李敖一向喜歡年輕女人,那時候你們的婚姻就出問題 了。唯一化解之法是現在你們就要在臥床四角各放銅錢一枚,如此婚姻可以長久。胡茵夢聽了這妖僧的妖主意,回來要我如法炮製,我拒絕了,我說我是信科學的 人,一概不信怪力亂神,你怎麼可以這樣無知、迷信,聽這種妖僧的話!我的拒絕使胡茵夢面露失望,她沒有堅持放銅錢,但她認為我不愛她,所以不肯放銅錢。她 為文化水平所限,無法提升到從博大高明的著眼點來欣賞李敖這種男子漢的堅定、這種不肯犧牲原則的堅定,是很可惜的。一句西方諺語說:「我們因不瞭解而結婚,因瞭解而分開。」胡茵夢同我的結婚,正好相反——「我們因瞭解而結婚,倒因不瞭解而分開。」胡茵夢在我出獄後復出後寫文章支持我,寫《特立獨行的李 敖》,她欣賞我的特立獨行,我認為她瞭解我,但是,最後因不瞭解分開了。有趣的是,妖僧林雲說這場婚姻會有五年,我卻三個月就給它吹了,我比林雲靈得多呢!

視婚姻為兒戲,太他媽牛了。

結婚後三個月零二十二天(8月28日),我就招待記者,宣佈與胡茵夢離婚了。離婚之前,胡茵夢已回娘家一住多日,我8月28日看報,看到她竟參加國民黨幕後策動的鬥臭李敖集會,並口出偽證,不知自己是什麼身份,我感於全世界無此婚姻行規或婚姻倫理、也無此做人或做人太太的離譜行為,我放下報紙,通知葉聖康等朋友們,告訴他們我決定招待記者,宣佈離婚。當天下午我在大陸大樓舉行記者招待會,並散發書面聲明一紙:

  一、羅馬凱撒大帝在被朋友和敵人行刺的時候,他武功過人,拔劍抵抗。但他發現在攻擊他的人群裡,有他心愛人布魯塔斯的時候,他對布魯塔斯說:「怎麼還有你,布魯塔斯?」於是他寧願被殺,不再抵抗。

  二、胡茵夢是我心愛的人,對她,我不抵抗。

  三、我現在宣佈我同胡茵夢離婚。對這一婚姻的失敗,錯全在我,胡茵夢沒錯。

  四、我現在簽好離婚文件,請原來的證婚人孟祥柯先生送請胡茵夢簽字。

  五、由於我的離去,我祝福胡茵夢永遠美麗,不再哀愁。 --不得不佩服李敖有這種境界。

  李敖 1980年8月28日

 

鄧麗君,一個上當的佛教徒


回想我記憶中的鄧麗君,印象最深的,還是1995年5月8日她因哮喘病發作在泰國清邁病逝的消息。
 
  作為一名佛教的研究者,我想在這裡談一下鄧麗君本人的宗教信仰問題。
  
現 在有一種說法,稱鄧麗君信奉天主教,但這只是在鄧麗君幼年時候的事情了。鄧麗君原名「鄧麗筠」,「筠」「君」同音,後改叫「鄧麗君」是她的藝名。在鄧力君 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當時的臺灣的社會經濟狀況很差,老百姓普遍比較貧窮。如果當時的臺灣人信奉了天主教的話,教會就會定期接濟他們一些米麵。出於生計需要 而信教,這在當時的臺灣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
 
  而在鄧麗君成年及走入社會以後,她的信仰發生了改變。尤其是在她大紅大紫之後,她的主要宗教信仰轉向了佛教。她生前經常去泰國清邁,就因為那裡是泰國的一個佛教聖地,最終也成為了她人生的終點站。
 
   鄧麗君信仰佛教的一個主要證據,也可以說是一個主要因素,就是她跟臺灣所謂的密宗黑教大師林雲交往甚密。林雲又是一位風水大師,所以鄧麗君對於占卜算命 之術也是極為相信。受這位林雲大師的影響,鄧力君在家中供有密教的法器,並且她在生前經常會穿紫色的衣服,這也是受林雲所謂密宗黑教的影響。
 
   為什麼我給本文標題定為「鄧麗君:一位『上當』的虔誠佛教徒」呢?首先,鄧麗君對佛教的信仰,可以說是極為虔誠的。之所以說她「上當」,主要是指她受了 林雲的騙。林雲到底是何許人也?他到底是「大師」還是「騙子」?我個人,人微言輕,說出來不足以服眾。我想再請出一位「大師」,讓這兩位「大師」PK一 下,事情自然就清楚了。  
 
  我要請的另一位「大師」是誰呢?就是在海峽兩岸都大名鼎鼎的——李敖「李大師」。李敖在鳳凰衛視的《李敖有話說》節目中,恰巧有一期,就是談這位「林雲大師」的。下面,我就摘引其中一些內容。
 
。。。
 
  我說臺灣呢,有一個人,他是妖僧,可是呢他講了一口京片子,講了一口北京話。
 
  林雲什麼人?林雲是一個生在北京的臺灣人。
 
   林雲是在日本統治臺灣的時候,他的爸爸帶他到北京去,他生在北京,在北京唸過小學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在北京住在哪兒呢?住在雍和宮附近,所以從小 呢就跟北京雍和宮那些喇嘛攪在一起。所以從雍和宮的喇嘛那邊學到了北京話,也學到了一些妖魔外道的這些信仰。後來林雲回到了臺灣,在省立台中第一中學念高 三,那時候我李敖念初中二年級,他是我的老學長。
 
   這個人,林雲比我高五班,台中一中畢業以後就留下這個照片,這是林雲,看上去很普通的一個中國人的樣子,這個林雲的大學畢業照片。臺灣省立台中第一中學 師生通訊錄,一九四九年十二月的,看到沒有,高三上甲,學號第三十二號,林石,十八歲,台中市人,看到沒有,那個時候他不叫林雲,他真名叫林石,石頭的 石。
 
  後來這個人呢變成了一個妖僧,什麼叫妖僧 呢?這就是妖僧,大家看看什麼樣,看到沒有,妖魔鬼怪戴的這種帽子,做的這種佛教徒的手勢,看到這種妖僧,幹什麼呢?就憑他在北京的那一點跟雍和宮的喇嘛 攪在一起的經驗,他自己呢就著騙出來一套東西,他說他是西藏的密宗的黑教這一派的傳人,可是如果你真的是密宗黑教的傳人,你就不該有別的招,就是這個樣子 的,他不是,他花樣多的很,我給大家看一下。
 
  大家比比看他們這個長相,你看這個人家是和尚,至少看起來慈眉善目,這個牧師呢也是看起來一片祥和,他怎麼長這樣呢?像個殺豬的一樣,屠夫一樣,他就這樣。所以你可以看到,招搖撞騙,全世界招搖撞騙。
   到臺灣來跟這個大混蛋李登輝照相,然後作這個大揖,這個大手印,他的善男信女也跟著做這個大手印,這個妖魔鬼怪跟李登輝,這李登輝老婆,這個林雲,這個是李登輝的女婿,然後可以看到,台中市市長林柏榕給他祝壽,林雲大師,祝壽。也可以看到這個法學家林棟,給他祝壽,仁心仁術,給他祝壽。看到臺灣的叫做中 央圖書館楊館長,叫楊崇森,給林雲大師六十歲祝壽,六十三歲祝壽。
 
   林雲的基本的造型就這樣了,長得滿臉油糊糊的,你看一點都不像有什麼仙風道骨,反正是這種油糊糊的,然後那幾個胖指頭,搬弄起來做這個大手印,大家看到 沒有,做大手印,這種怪相。然後寫了一手怪的毛筆字,叫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這不是毛筆字,這是用帶毛的筆 寫字。所以你看沒有,這裡面還寫著雲石居士,林石,看到沒有,偶爾還用他原來的本名林石啊。
 
   這個就問題出來了,看到沒有,畫符避邪,臺北有一個大的飯店,以前日本人統治時代是刑場,死了很多人,很多的這個墳場,鬧鬼,他就畫個符,到處畫這個 符。可是大家注意了,這種符是道教的玩意兒,就不是佛教了。你說你信佛教,又是西藏的密宗的黑教的這個部分的,那你就是好好的這個佛教,可是這種符一出 現,完蛋了,這是道教的東西,所以我們看到沒有,你這道教的東西,你看他還寫了字,你看這真的是鬼畫符啊,這是鬼畫符,又佛令出現了,怎麼在道教的符上面 呢?這就是胡扯。
 
  可是呢我們可以看到這個 教授莊因他寫的說他是今世活佛,我們可以看到這個台大教授鄭清茂,給他寫壽字,我們可以看到臺灣的「司法院」院長黃少谷給他寫,這個壽域長春,黃少穀給他 寫了這個字。還可以看到黃少谷的兒子,這個黃任中給他的致詞。還看到李敖的前妻胡茵夢給林雲的這個慰問,但是注意我前妻胡茵夢她叫他二哥,林二哥。
 
   有一次胡茵夢跟林二哥說,我跟李敖的婚姻會多久啊?這林雲說你們的婚姻可以有五年。胡茵夢說五年以後是怎麼樣呢?林雲說五年以後李敖就變心了,就不喜歡 你了。胡茵夢說怎麼樣可以使李敖不變心,喜歡我呢?林雲說有個好辦法,一掏,掏出四個銅錢來,跟胡茵夢說, 你拿這四個銅錢,在你們家的床四個角,每個角放一個銅錢,這樣子五年以後,李敖還會繼續喜歡你。
 
  這就是林雲,這種妖怪,到了華視或者什麼電視公司了,過年他亮相了,拿出個橘子來,把橘子剝開,橘子皮東邊丟一片,西邊丟一片,南邊北邊各丟一片,幹什麼?用橘子皮給人類祈福,給臺灣祈福,胡鬧啊。
 
   北京大學的副校長也被他騙,看到沒有,林雲大師應邀至北大演講,與北大副校長羅豪才教授合影啊,這是林雲,這就羅副校長。這是騙,不但騙臺灣,也騙到大 陸去。這是騙了民進黨黨主席黃信介,騙了台獨大佬這是彭明敏,我們都看到他騙,然後騙了這個作家聶華苓,騙了這個音樂家申學庸,我們看騙了所謂中央研究院 院士所謂歷史家許倬雲,學術上的騙子。騙了這個混蛋陳水扁。我們看到啊騙了臺北市市長黃大洲,騙了臺灣的監察院院長錢複,騙了臺北市市長馬英九。看到沒 有,騙了國民黨大佬,叫馬樹禮,然後又騙了國民黨的國防部部長鄭為元,到處都是在行騙。
 
   有這樣子妖妄的人,有這樣子混蛋的人,有這樣子荒謬的人,有這樣子拿橘子皮,在電視裡作法的人,他不是自己作法,他用現代的科技幫他作法,電視無遠弗屆,畫面出現,聲光化電,看到沒有,麥克風,他不是真正用佛法,他是要用麥克風,現代的科學來幫著他來弘揚他的這個妖魔鬼怪的東西,你不覺得這是個很荒謬 的事情嗎?可是就是荒謬的事情居然在臺灣出現,在大陸出現,在美國出現,這麼一個妖妄的人,證明了什麼?證明了我們真是不小心就會被這種妖妄的人所騙。
 
   可是林雲有一個特色,我們也要講,讚美他一點點。有一次一個懷孕的女的問他,說我這懷孕了,五個月以後就要生了,是男的,是女的?然後林雲就看,看這個 媳婦的公公婆婆在旁邊,在看他笑,在聽他答覆這個孕婦的問題,這個林雲啊就說生男的,五個月以後生男的。這個孕婦就笑起來了,這個孕婦的公公婆婆高興得要 死,發現這個林雲大師來預言,說生男的,抱孫子,高興啊。
 
   可是五個月以後呢,生出來是女的,不靈了,林雲不靈了,怎麼生了是女的?林雲怎麼解釋啊?他的解釋倒很有人情味的,他解釋說當時他發現這個孕婦是希望生 男孩子,公公婆婆站在旁邊也希望生男孩子,他也知道也可能生男的,也可能生女的,為什麼不說生男的呢?說了生男的大家都高興啊,萬一五個月以後生的是女 的,讓人家多高興五個月,也沒什麼壞事啊,大不了說他嘴巴不靈而已,也沒什麼了不起啊。
 
   這個故事倒也證明了林雲本人也可能是相當忠厚的一個人,可是再忠厚他也是個騙子。可是他騙的方法很奇怪,他是用現代的科技,現代的方法,現代的造型,現 代的周遊世界的方法,從臺灣騙到大陸,從大陸騙到美國,從美國騙到羅馬,直接騙到了教皇、教宗的頭上去,為什麼呢?我們所謂行騙,就是他跟你照張相,拉個 手啊,做個大手印啊這樣子,反正就到處招搖撞騙,這就是一個典型的騙子。
 
   可是大家看到我這一面,我決不因為你是我的大師兄,你是我爸爸的學生,你林雲就被我李敖放過,我就不放過你,得到機會我今天把資料拿出來給大家看,覺得 這個人是多麼的妖妄,可是這個妖妄不完全怪林雲自己,怪圍繞著他的,在他前前後後的,追隨他的這些頭腦不清的善男信女,你們在幹什麼?你們怎麼這麼糊塗 啊,跟他扯在一起?真正的荒謬是在這裡。
 
。。。
 
  之所以我這麼大篇幅的引用李敖在節目中的內容,就是想讓大家真正認清這個所謂的「林雲大師」。以便以後大家再看到其追隨和吹捧者,所寫的「大師」簡介等宣傳資料時,能夠有一定的鑑別和免疫能力,進而就不會那麼容易被迷惑和矇蔽了。
 
   世上就是有這樣的所謂的「大師」,到處蠱惑世人。鄧麗君之所以在泰國清邁哮喘突發不治,或多或少與這種「妖人」有所聯繫。因為鄧麗君身體並非一直健康, 其時她也已經年過40了,正常人外出多少都會準備一些必須的藥物,以防萬一,更何況是作為大明星的她。然而由於鄧麗君常年接觸的都是像「林雲大師」這樣的 「似是而非」、「似正實邪」的附佛外道,使她深深地陷入到宗教的誤區當中,從而相信邪術、忽視了對科學及醫學的重視。最終導致自己在突發事件來臨時,無從應 對,最終英年早逝,永遠告別了這個世界。
   
撰此小文,一為緬懷一代巨星,一為揭露「附佛外道」醜惡嘴臉。

 

arrow
arrow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