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人進城就變壞了,為什麼?
趙慕嵩

造反有理92
 最近我仔細觀察各個政壇人物,發現一個現象,凡是從鄉下來到台北的大官人,不出一年時間,絕對變壞,而且是壞透了!
 還有一個現象,那就是官位越大,壞毛病越多!
 我隨便舉個例子,蘇貞昌,這個人不壞吧?真的不壞,他在屏東擔任縣長期間,真是一位標準父母官,他的辦公室永遠大門敞開,屏東縣是個農業縣,農民佔多數,早年的農民不敢去縣政府,因為他們認為那是衙門,縣太爺坐在衙門內,威武得很,不敢進去,蘇貞昌當了縣長,大門開了,任何人可以自由進出衙門,而且可以見到縣太爺,而且還可以光著雙腳在縣長室內喝茶抽煙,鄉下人有任何疑難,只要向蘇貞昌反應,必定照辦,這種縣長不壞吧?
 後來蘇貞昌來到台北縣,雖然還是一個縣城,但是距離台北太近,跨一座橋就到台北,蘇貞昌經常跑台北,跑久了,變壞了,耳濡目染嘛,官腔官調,姿態有些虛偽,有些做作,不好看了,但是蘇貞昌自己不知道,旁邊的跟班也不願點明說穿,任由縣長自由發揮,於是他變得官僚,變得眼皮向上抬,和人家握手也是軟綿綿的,沒有一點誠意,和屏東時代的蘇縣長完全變了一個人,就連屏東鄉親到了板橋,想見老縣長,也很難,秘書說要排時間,要事先連絡,哪有屏東時代那麼方便,鄉下人說,縣長變了。
 蘇貞昌調升行政院長,那不是人變壞了,天也變壞了,聽他說什麼「陳總統是牛排,我是甜點。」這是什麼話嘛?(官僚無一不是屁精)
 你蘇貞昌拍馬屁也不必拍得如此過火嘛,幹嘛呀?陳水扁把你提升到行政院,他就成了牛排,你就變成甜點,你真是把自貶得太低了吧?
 最近,蘇貞昌和陳水扁的蜜月期過了,在動作上和言談上,牛排也不再是牛排,甜點也不再是甜點,我真不知蘇貞昌究意在想些什麼,我真的懷念蘇貞昌在屏東的日子,作一個人人親近的縣太爺多好。
 游鍚堃,是我心目中最尊重的地方官,他在宜蘭擔任縣長期間,也是一位開明的縣長,他把宜蘭縣整治得成為一個國際休閒旅遊點,一個默默無聞的平原地帶,成了國際知名的度假區,游鍚堃功不可沒。
 永遠掛著微笑的游鍚堃,尤其是他的魅力焦點,他的親和力也就從他的微笑中散發出來,但是來到台北,他就變了,他的微笑雖然依舊,但親和力卻消失了,什麼原因?我弄不懂,游鍚堃從總統府到行政院,又從行政院轉入民進黨部,他一路在變,真的是在台北停留越久,變得越多,最近游鍚堃為挺陳水扁,多次重砲攻打在野黨,我覺得這是自然現象,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但是最近一次的游鍚堃動作,讓我相當不解,起自施明德,施明德在二二八公園的記者會中提到以道德訴求要求陳水扁下台,這話也沒有大錯嚒,可是游鍚堃開口了,他說,用道德訴求要總統下台,是人治、封建觀念。游鍚堃並且提出『共同推動新陽光政治運動。』(游鍚堃在我眼中只是陳水扁養的一條毫無能力的忠狗)
 這麼說來,在游鍚堃面前,道德,免談,道德是封建下的產物,這樣下去,大家都不要再提道德標準,只要你開口說道德,你這個人就是封建思念,就是落伍的,就是老骨董,你應該推動新陽光政治運動,我倒想請教游主席,什麼是新陽光,什麼又是舊陽光,你必須訂定一套遊戲規則,引導大家玩你提倡的『新陽光政治運動。』
 照我看來,我覺得游鍚堃還是挺可愛的,他只是為了盲目挺陳水扁,有點亂了手腳,亂了章法,你如果真的問他什麼是『新陽光政治運動』,他必定是一臉的微笑,回答不出來,一個來自鄉下的官人,怎麼會變成語無倫次了,這就是台北的污染,到了台北就變了,變壞了。(官場文化就是屁精文化, 見鬼說鬼話, 見人說人話, 自己說出來的話, 自己都不懂, 所以說也是狗屁文化)
 你覺得宋楚瑜怎麼樣?
 你不回答,你反問我,我就具實回答,宋楚瑜在省長年代是個好的省長,真的全省走透透,了解民間疾苦,但他來到台北,投入兩次總統大選後,他變了,是台北染色了他?還是他把台北攪亂了?他要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無所謂嘛,要選就表態,不選也得有個說明,幹嘛萎萎縮縮的,一幅欲言又止的姿態,討人厭,我明白,這是老宋的最後一步棋,走錯了,就輸到底,他要慎重其事,但是目前不是已經全盤都擺明了嗎?還有什麼好猶豫的?你老宋等著郝龍斌退下來,那是不可能的,而且人家民調超越你太多太多,人家幹嘛要退位給你機會,不可能的。
 台北,使一個政壇人物變得奸詐、虛偽、和說謊,台北人怎麼會成這個樣子,別誤會,我說的只是台北的那群政壇人物,你認為怎樣?

 【另外一格】
 昨天看到電子新聞上指出,陳水扁的帛琉之旅可能有問題,因為帛琉這兩天正在和北京方面眉來眼去,而且北京方面早就派出外交官員訪問帛琉,種種跡象顯示,就算帛琉不會立即和北京建交,那也是遲早的事,我有兩點憂慮:
一.        陳水扁來到帛琉後,帛琉也會虛應故事,但是拿到好處,陳水扁離去後,還沒有回台北,他們就跟北京建交了,那就太失面子了。
二.        陳水扁登上了空軍一號專機,還沒有降落帛琉機場,帛琉就宣佈和北京建交,請問總統,你是下不下去呢?你降落的話,有可能當了人質,你不降落的話,油又不夠了,你該怎麼辦?(就再做一次龜兒子之旅吧, 反正扁挺愛的!)
 我個人認為,還是別去了,還是留在台北看看施明德會耍出什麼把戲?就算被施明德擠下去了,也比在帛琉當人質好吧,總統先生,請三思!
(訪問帛琉還是我們的外交部長向帛琉建議的, 帛琉還不太願意扁去, 真是自取污辱, 用自己的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龜兒子當定了!)
 附/我發現一個現像,凡是支持陳水扁的朋友在部落格上反應時,文字都很粗糙,錯字很多,而且往往令人不解其意,就像有二位罵我的朋友,文字也很低俗,尤其一位咒我快死的朋友,有些用詞不當的感覺,我的意思是,咬文嚼字要用到焦點上,用錯了位置就會令人大笑了。我很盼望留言的朋友用真名實姓,坦然交往,不要取些怪名字,我又不知閣下是誰,想稱呼一聲,也難,這樣讓我覺得我處在『我明你暗』的環境中,我被罵了,還不知是誰在罵我?我吃虧了,我不幹,為了大家公平,凡是用怪名的朋友,今天起都列入拆除範圍,抱歉。小董除外.不過,在拆除開始前,我還是接受大家意見,好嗎?
 有的朋友必然會說,拆除讀友留言,就是沒有風度,但是我也反問你,難道人家咒我快去死,我也要保留嗎?有這種交易嗎?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archive/2006/08/17/891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