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李敖有話說 談陳水扁外交

我在節目裡面常常提醒大家,看我的節目,希望大家能夠學到一些辨別真假的本領,在你推出你所認定的真理的時候,你對真理的鑑定很重要。到底你的知識是真的,還是假的,很重要。所以我說要解釋這些知識,需要智慧。

我常常舉個例子給大家看,這個例子常常是 最新的。我跟大家講,中國的古代的典故,中國有一個成語叫做「且戰且走」,這個成語很簡明,什麼叫「且戰且走」啊?我打不過你,我要撤退,可是你會追著我 不放,所以一方面我要斷後,跟你打來打去,一方面我要走我要逃掉。走字在古代裡就是跑,大家注意,這個字古文跟中文不一樣,跟今天不一樣走字就是跑,「且 戰且走」就是且一邊打,一邊撤退一邊跑,這個字很生動的。那麼還有一個句子叫做,「黃帝且戰且學仙」,黃帝中華民族始祖,他最後他要變成神仙了,可是他也 跟惡勢力戰鬥,一邊戰鬥一邊變成得道了,變成神仙了。且戰且神仙,我李敖現在就這樣子啊,我一邊跟惡勢力鬥爭,一邊我自己還要過我自己的,我自己還要這個 升天啊,所以我李敖也是且戰且學仙。

我們可以看到,中文的這個技巧,且戰且 走,黃帝且戰且學仙,台灣的這個阿扁呢,叫「且戰且學狗」,什麼叫「且戰且學狗」呢?忽然我們要到外面去,台灣要走出去。你北京你中華人民共和國,打壓我 們台灣,封鎖我們台灣,全世界都不承認我們台灣,現在歐洲所有的大國,都不承認台灣,只剩下一個小不點,就羅馬的這個教廷,教皇,那美國這些大國很多,都 不承認我們,英國、美國、法國、日本,都不承認我們。好,我們是小國,可是我們還是要出去,不斷的要出去,那出去什麼方法呢?就還要跟美國勾搭,要去中南 美洲國家。去的時候,他要繞彎要繞到美國,幹什麼到美國想降落?降落以後拍照片回來。你看有一次啊,就台灣的這個,所謂領導人的飛機就落下來,正好那個飛 機場裡面,有美國的空軍一號,就美國總統的座機,這一下子高興了,就把台灣這個飛機,跟美國的飛機拍照片,拍在一起,你看,美國總統的飛機,跟我們總統的 飛機擺在一塊,得意顯擺,洋洋自得,死不要臉,人家美國沒有承認你啊,人家美國一讓你過個境,然後你飛機落下來,就覺得我們好顯擺。

這是什麼?可是這麼的話呢,美國就發現原 來你這個,那好了,那我就要條件了,所以每一次台灣的,所謂領導人到美國,要求在紐約降落,美國要什麼條件,要求在舊金山降落。美國要什麼條件,這一次台 灣的領導人所謂總統,陳水扁冒出來國統會這個廢除,美國就整他,你要破壞台灣海峽,兩岸的這種穩定的關係,整他。這一次你要去中南美洲,不讓你過境,不許 你在我們美國本土降落,只開放兩個地方,一個阿拉斯加美國的海外的州,夏威夷海外的州,讓你落下來,落下來以後呢,加了飛機加油,加了油以後就走,給陳水 扁難看。那陳水扁覺得實在是難為情,怎麼交涉也不行,然後就上了飛機,記者們也跟他上了飛機,然後宣佈去哪不告訴你們,全世界都看笑話,說哪有一個什麼地 區的領導人,要到外國去訪問,上了飛機以後還不曉得去哪。這不丟人現眼嗎?

所以我說且戰且學狗,什麼狗呢,喪家之 犬。所以我們就看到,阿扁且戰且學狗,上了飛機以後到處亂竄,想去黎巴嫩降落,飛機開了一個半小時,黎巴嫩說不許下來,我們不要你降落,最後搞了半天,在 沙烏地阿拉伯降下來了,就這樣降下來以後,再走的時候,覺得我們可以多到幾個國家,表示我們有辦法,加油都不加滿,然後走一段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又降下來 了。就這樣子馬鞍式的,這樣一起一降,一起一降,幹什麼呢?表示我們跟你雖然沒有邦交,雖然你不承認我們,可是你對我友好,讓我的飛機降下來。其實在全世 界的,航空的協議裡面都允許啊,你沒有汽油要降下來,我怎麼不讓你降呢?所以這沒有什麼了不起。可是台灣這邊這些幼稚的,這些領導人,這些"台獨份子", 這些國民黨所訓練出來的這些政治人物,都是這樣子天真,幹什麼呢?回來騙自己這些天真的人民,就是台灣目前幹的這些事。

台灣的所謂副總統,說"總統"委屈不要當 笑話看,"總統"委屈就是我們全民的委屈。我李敖就當笑話看,誰給你委屈?你幹這種不識時務的事情,在全世界鬧笑話的事情,為什麼我李敖跟著你,同情你。 我才不同情你,我就幸災樂禍,我就笑你。所以看到這個,他覺得發表這種言論,那美國人本來說,我讓你在我的海外州降落,陳水扁這邊也答應了,忽然取消不去 了,美國人就發表談話,這美國的國務院就說這個,他就說他只談到陳水扁啊,用這一個字叫做He他,並且一概用He He He,用十次十幾次都用他,很沒有禮貌的不叫他的頭銜,甚至連陳水扁都不用,就說他他他,他說他不在我們這降落了,就發表一個通知,這在國際上面是很嚴重 的羞辱,在政治上面這是很嚴重的羞辱。我不稱呼你的職位,甚至不稱呼你的名字和先生,甚至不稱呼你的名字陳水扁,我稱呼就他他他他他,這是很丟人的事情, 這樣子美國這樣子羞辱你,為什麼呢?因為你是狗,所以這樣羞辱你,我順便給大家講個歷史的背景,在政治語言裡面,當你不稱呼別人是他的職位,也不稱呼他的 先生,也不稱呼他的名字,而稱呼你的時候,這就很嚴重很嚴重了,歷史事實很明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