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 李敖有話說 與孔子同年

現在我在錄影的這個時間是二00六年四月二十五號,我今天錄影,今天就是我七十一歲的生日。各位看好現在就是一個七十一歲的李敖,在你們面前。所謂七十一 歲是按外國演算法來算的,按照我們中國的傳統演算法,我現在是七十二歲,因為中國人把懷胎十個月也當一歲,所以按照中國演算法,我是七十二歲。我跟一個人 同年,那個人就是孔夫子,孔夫子活了七十二歲。所以類比起來我現在就是孔夫子的年齡,各位看到的就是現代的孔夫子。

為什麼說現代的孔夫子呢,我告訴大家,一點都不吹牛的講,我是聖人階級的人,聖人層次的,你怎麼這樣吹牛呢,我告訴各位,明朝的哲學家,王陽明講了一句 話,它大意是說,要我做聖人我做不到,可是聖人做我也不過如此。如果聖人處在我的環境裡面,在我所遭遇的時間和空間的,這種情況之下聖人所能做的,也不比 我李敖做的更多。

我記得以前國民黨時代的,濟南市市長叫做王崇五,他以前是老共產黨,後來被國民黨抓到了以後,被判死刑,由於他舅舅是國民黨的中常委,就是中央政治局的委 員,他中間經過疏通,就把他的死刑撤銷,當然他也就是跟,國民黨混在一起了,後來做了國民黨濟南市的市長,他在臺灣主持國際關係研究所,就是有一點點研究 整個世界的,戰略的情勢,當然也包括了中國大陸,他做了副主任。

這位王崇五先生,有一次跟我講話,他講了一段話我聽了為之動容,他參與過紅旗雜誌的編輯,他跟我說如果毛澤東一個人,一個人在臺灣,如果周恩來也是,只有 一個人在臺灣,毛澤東會做的比你李敖做的更多嗎?如果是一個人在臺灣,周恩來會比你李敖做的更多嗎?為什麼呢?因為需要有那樣的時間,那樣的空間那樣的團 隊,那樣的組織那樣的黨,大家一起來做,才能做出一些驚天動地的事情來,如果落了單隻變成一個人,他做的會比你更多嗎?同樣的邏輯,如果孔夫子活在今天活 在臺灣,我懷疑他,他能做的比我李敖更多嗎?我會懷疑,孔夫子有七十二個門徒,請問臺灣有可能一個人,開個學店有七十二個學生嗎?政府就干涉你就不可能的 事情,所以我舉這個例子告訴大家,孔夫子活到現在也許,不比我李敖做得多,可是有一點我們絕對的佩服他,就是他能夠活到七十二歲,以當時的醫療的環境,當 時的醫療的科技,能夠活到七十二歲真的憑本領,現在我們,我舉個例子,五年以內我開了三次刀,這刀如果在古代,都是要命的病,你就死掉了好比說,膽結石你 不開刀你不死人嗎?我舉這個例子告訴大家,現代的科技使我們能夠長壽,可是孔夫子時代,孔夫子的長壽憑真本領,對不對,所以我說今天,在我七十一歲生日這 一天,我想到我能夠活到跟孔子同庚跟孔子同歲,並且發表我的一番感想,這個感想當然又是口出狂言,可是我告訴大家,孔子給我們的,最大的一個感覺,就是這 位老先生說了很多智慧的話,可是這個智慧的話裡面,有很多人情有很多真的性情,所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