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有話說 不能向美國買武器

我們生下來會面對很多的大前題,有些大前題是持之有故,言之成理的,有些大前題是可疑的。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大前題,對我們中國人說起來,源遠 流長的一個大前題,就是忠和孝的問題。中國的大前題告訴我們,我們要忠君要孝順父母,所以忠孝兩個字,在中國傳統思想裡面,佔了最高的地位,而人民所接受 的大前提,就是忠孝兩全。可是時代轉變的時候,客觀情況發生出來的時候,忠孝不能兩全怎麼辦,能忠就不能孝,能孝就不能忠,怎麼辦啊?大前題又出現了,叫 做忠孝不能兩全的時候啊,怎麼辦呢,叫做移孝作忠。這個孝可以轉移,可以搬家,搬到哪裡去呢,搬到忠上面去。換句話說啊,你對爸爸媽媽這個孝順啊,可以告 一段落或者終止,可是這一個在忠孝兩個,不能兩全的時候,你要以忠做第一優先,要效忠皇上第一優先。大家看中國孝經裡面的話,看到沒有,可以移於君看到沒 有,什麼移於君呢,孝可以移於君以孝事君則忠,看到沒有?以孝的態度,來對待皇帝就叫做忠,然後求忠臣出孝子之門,他是孝子他可能就是忠臣,那孝子怎麼忠 臣呢,我要保護我爸爸我要救我媽媽,錯了,孝可以轉成忠,你對皇帝來就等於,對你爸爸對你媽媽,給你弄個圈套一轉移,你就跟著這個圈套走了,移孝作忠。

我爸爸死了按照中國規矩,要守三年之喪,就是,我要三年穿孝,三年吃素,三年不能夠行房。這是媽媽又死了又三年六年,移孝作忠事實上不是三年,是二十七個 月,這裡面有折扣的。皇帝說我等著你們來幫助政府啊,那他說我孝子,我爸爸媽媽死了,我總要守喪三年,六年,要守靈啊,要守在墳旁邊啊,皇帝又給你一個大 前題,叫什麼呢?叫做奪情,你對爸爸的感情,父子之情,對媽媽有母子之情,這個情可以被我皇帝把它奪走。奪走以後你不要守喪了,你不要在墳旁邊了,你不要 不行房了,你也不要這個哭哭啼啼了,你也不要吃素了,你回到給我政府來服務。奪情這個情被我皇帝奪走了,所以宋朝的岳飛,媽媽死了,皇帝說奪情,你給我回 來。明朝的張居正爸爸死了,皇帝說奪情把我移回來,看到沒有?大前題又出現了,所以皇帝要你移孝作忠,作忠的時候喪事不要辦三年了,你給我痛快儘快結束, 所以又可以移孝作忠,把它移回來。那這時候發生衝突怎麼得了,父子之間有衝突的時候怎麼辦,又來了大義滅親,為什麼大義滅親呢?大義是符合國家的標準,對 皇上的標準,親是親情的標準,這個低那個高,所以大義可以滅親,看到沒有?那中國又來了,說是,按照中國標準,曾子臨死的時候,曾子是談孝最有名的啊,他 說看看我的手,好好的五個指頭能動的,看看我的腳,伸出腳來,臭腳丫子,看好好好的,為什麼?身體髮膚,我的身體,手好好的,腳好好的,頭髮好好的沒有 禿,皮膚你掐我,我會疼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我的身體髮膚,頭髮,皮膚,胳臂,手腳都是我爸爸,我媽媽給我的啊。我死的時候清點一下都在,手能 動,腳能動,頭髮都在,不敢毀傷,我不敢把它們破壞,所以我要大家看好啊,我對得起我爸爸,對得起我媽媽,不敢毀傷原封的。

今天臺灣我們中國遭遇到一個前題,什麼前題呢?就是臺灣發生了一個前題,就是美國人說,你臺灣要保護你喔,所以你要向我買武器喔,你要有決心保護臺灣,要 向我美國買武器,臺灣人糊裡糊塗的就說,我們要保護我們臺灣,為了國防,我們要保護,要向美國買武器,注意啊,就大前題在這裡推論,因為要保護臺灣,所以 要買武器,現在我李敖出現了,說,這個是個丐詞魔術,臺灣為什麼要保護它呢?因為它有敵人,敵人在哪裡說,對岸是敵人,共產黨是敵人,我李敖就出來,共產 黨是敵人嗎?你想想看,他怎麼是敵人呢?他說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那不是敵人嗎?可是我李敖說,按照你現在的「中華民國憲法」,大陸也是「中華 民國」的一部份,它的土地是你的一部分,你可以這樣說,並且在你的「憲法」裡面,為什麼他不能說,你是他的一部份,也在他的憲法裡呢,那麼緊張幹什麼?你 也這樣說人家嘛,所以說很有趣的一點,而美國為什麼要賣武器給臺灣呢?現在臺灣整個的,要求大家通過來買,可是這個演繹是錯的,因為那大前題不成立,為什 麼我要買,現在查出來你說我有敵人,我說他不是我的敵人,你說為了保護臺灣,可是根據臺灣關係法,說得是要保護你美國,保護你美國的政治的,安全的,經濟 的三個利益,沒有說保護臺灣,大家懂我意思嗎?就是說當大前題不成立的時候,下面這些推論都是不成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