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有話說 馬英九路線 李敖批荒唐

在《孟子》裡面有一句話,叫做「說大人則藐之」,談到大人物顯赫的人物,則藐之,我不以為然,我看不起他,我要講個三七四六。為什麼呢?就是所謂大人,所 謂大人物,事實上沒那麼偉大,真正的你瞭解真相以後,反過來說,你真正的把你自己,當成一個了不起的人的時候,所謂大人物沒什麼了不起。為什麼人家偉大, 因為我們的膝蓋跪下來,我們跪下來看得時候,他就變得偉大,我卑躬屈膝看他,他就偉大,當我自己站起來,我也是頂天立地的時候,我看你就沒那麼偉大。「說 大人則藐之」,這是我把它過份的引申的解釋以後的一個結論。

就是說當你採取不同的角度,來看人的時候,他會給你的感覺是另外一種。注意喔,不全是惡意的。大家看這本書的封面,叫做《馬英九前傳》,這本書是不是今天 的馬英九,今天的馬英九沒這麼漂亮了,這還是非常年輕的馬英九。在這本書的第八十五頁,有一段話大家看,高三這個明星班,馬英九念高三的時候,讀書幾乎不 為聯考。全班每個人都喜歡課外書,像流行的「存在主義」,以及尼采等人的名著,大家都喜歡看,國內作家王尚義等的作品,也是暢銷書,至於風靡的李敖書籍, 早在初中就迷上了。這話就是說,馬英九在初中的時候,就迷上了我李敖的書了,我講這話有一點點顯擺,顯擺我在臺灣這種文化界的勢力是多麼的源遠流長,馬英 九在初中的時候,就迷上我李敖了。換句話說呢,我是在那麼早的年代裡面,就吃四方,在文化界裡面吃了四方,現在老了還在幹這行,可是大家有的人會奇怪,說 你李敖是不是老掉了,我們新一代成長了,確實如此。可是新一代成長的時候,是不是在文化水平上面,比我李敖還高明,那就是另外一個說法了,為什麼呢?因為 我一直保持我的這種進步,那別人可能他在做中學生的時代,大學生的時代他很進步,可是進入社會以後,就要花很多時間去辦黨,很多時間去搞政治,或者去做那 種種的活動,他不一定有我李敖,有那麼多時間在繼續保持進修,所以所以我李敖還是走在前面,這就是我的一個感覺。

為什麼我今天要談到馬英九呢?因為我跟大家說,馬英九今天非常有趣的,他因緣際會做了臺灣的,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並且非常可能的,在西元二00八年,做 臺灣地區的領導人,因為有這麼一個政治趨勢,大家都看好。甚至我李敖也樂觀其成,我跟大家說過,我是贊成二00八年臺灣地區的領導人換成馬英九,我贊成。 我們贊成的理由是很奇怪,我也跟大家說過,因為他看起來舒服,我用很諷刺的話說出來,在國民黨時代,國民黨這些大員的長相啊,我說他們是人面獸心,可是當民進黨這些大員,起來以後呢,長得德性一個一個長那個德性,我說他們是獸面獸心,一個集團是人面獸心,一個集團是獸面獸心,那麼我寧願非逼著我選不可,我寧願選人面獸心的。換句話說呢,他們的無能都是一樣可是看起來舒服一點,這也就是我贊成二00八年馬英九做臺灣地區的領導人的原因,原因非常荒謬,並且 非常單純,就是他看起來舒服就夠了,因為我們被逼得沒有辦法了,到處都是牛鬼蛇神,我們沒有選擇一定逼我們選,那只好在牛鬼蛇神裡面,選一個看起來舒服 的,不是嗎?

看起來非常諷刺的,最好的一個例子,就是當時在清朝的時候,有一個愛國者從外國回來,他的名字叫做辜鴻銘。他是跟著張之洞的,後來清朝亡國了,辜鴻銘變成 了滿清遺老,他還留個小辮,表示他不肯接受所謂中華民國,可是他英文非常好,拉丁文也好,當時北京大學校長蔡元培,就請辜鴻銘到北京大學來教書,他學問好 啊,即使他很頑固留了小辮,喜歡罵人,可是他學問好。後來我跟大家說過,在一九一九年五四運動,蔡元培校長辭職了,辭職了以後北大的教授們,大家集合在一 起,說我們要請蔡校長回來,回來領導我們,不要辭職,我們要挽留他。大家都眾口一聲沒有話說,這個老頑固辜鴻銘他也贊成,可是他說,我的理由跟你們不一 樣,他什麼理由呢?他說我辜鴻銘是保皇黨啊,我是贊成清朝的,我是擁護皇帝的,你們是什麼中華民國,老子眼裡沒有這個東西,我是保皇黨,而在北京大學裡 面,蔡校長,蔡元培校長,就是我們的皇帝啊,他是皇帝我是保皇黨,當然我要歡迎皇帝回來。他用這個理由,雖然結論也是歡迎蔡校長回來,可是他的方法是歡迎 皇帝回來,這種心理,大家聽了以後哭笑不得。可是你不覺得他講了真話嗎?今天我也說二00八年我贊成馬英九做臺灣地區的領導人,因為他看起來舒服,就這麼 一個理由。

你李敖在媒體上面,或者在很多場合,為什麼要鎖定馬英九來批評他?我告訴大家,我要不批評他,我就要批評我自己,你懂我意思嗎?我這一輩子做什麼事情,我 一輩子做英雄,做好漢,做男子漢獨來獨往不是嗎?在國民黨一黨獨大,壓迫中國人民的時候,我們挺身而鬥,跟國民黨對幹,這是多麼英雄好漢啊。因為看不過 去,我們不是弱者,我們不是市井小民,我們要跟他對幹,這種對幹的結果,大家知道這幾十年來,也是遍體鱗傷啊,不是嗎?要付出這麼多代價,可是為了正義, 我們必須要這樣幹,挺身而起跟他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