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李敖有話說 拍馬屁的知識份子

大家知道我李敖的一些作風,作風之一,就是我這個人眼高於頂,眼高於頂的意思就是說,我不太看得起別人。問題不單是看不起別人,而是說,當我看不起你,我會講出理由來,為什麼看不起你,這是我惹人家恨的原因之一。

我從來不掩飾我的好惡,可是,我必須要講回來,我的作風的確是如此。有名的歌星費翔,他的媽媽,我們叫他費太太,非常聰明的女人。他跟大導演李翰祥,在北 京藝專是前後同學,他認識我也認識李翰祥,他講了一句名言,他說啊,李翰祥,大導演李翰祥,滿臉驕氣,驕傲,驕傲的驕,滿臉驕氣。李敖一身傲骨,一個是滿 臉驕氣,一個是一身傲骨。他講得很正確,觀察的很入微,我的確是一身傲骨,可是,我並不滿臉驕氣,你看到我這個人,或是尤其跟我交朋友的時候,我待人接物 還非常有禮貌,我罵了這個人以後呢,我還不太願意再跟他見面,原因呢,覺得,哎呀,我罵了你啊,總覺得不見面也好,可是,並不能阻止我不罵你,我還是要繼 續罵你。

我的朋友們,有時候跟我搞得不愉快,可是我會心軟,我的手不會軟,我照樣會寫文章罵你,現在我嘴巴也不會軟,照樣罵你,我在過去搞文星雜誌的時候,文星的 老闆,就介紹一批,所謂的新詩人給我,這批人,帶頭的就是餘光中,餘光中的爸爸,是國民黨的高幹,所以在我眼裡啊,這一家子的人,就有一點歷史反革命,因 為我痛恨國民黨這批高幹。他爸爸是國民黨高幹,餘光中,寫詩寫散文,在我們辦得雜誌裡邊,也是好朋友,可是,當文星雜誌,被蔣介石下令查封的時候,第一個 不夠朋友,來背叛我們整個文星精神的,就是餘光中,他在香港演講說,文星雜誌文星書店結束,不是政治原因,是財務結構不好。胡說八道啊,文星雜誌跟文星書 店,當然是政治原因,可是,餘光中,這樣子公開說謊話,來諂媚國民黨,來諂媚蔣介石蔣經國,蔣介石死的時候啊。他寫詩,注意喔,這種詩人,是拍統治者馬屁 的詩人,寫詩,蔣經國死的時候,他又寫詩拍馬屁,詩人淪落到給當今聖上,給統治者寫詩,來歌頌拍馬屁的時候,這種水準是郭沫若的水準啊。郭沫若不是寫詩 嗎,偉大的史達林,親愛的鋼,永恆的太陽,這是郭沫若的水準,餘光中不就幹這種事嗎?我曾經在我節目裡面,把他拍馬屁的詩都公佈過,所以這裡啊,不再多 說。

可是今天,我們也看到,餘光中在內地,也在製造他的一些個人的勢力,以散文家和詩人出現,我只拿一個資料給你們看,他是什麼貨色啊,餘光中的文章,看到沒 有,與五四精神共榮,這是他在這個,接受訪問的時候,他有什麼五四精神呢,五四精神是向當政者,拍馬屁嗎,是當政者死掉以後,寫詩歌頌他嗎,是當政者打壓 了我們言論自由的這種雜誌跟書店以後,然後替當政者擦胭脂抹粉,抹粉,說這是不是政治的原因,可以這樣講嗎?是他們辦雜誌的,辦書店的內部的原因,財務的 原因,可以這樣講嗎?所以我認為,餘光中寫文章是一回事,可是遇到這種,人生的大劫的時候,他是個無恥的,是個不要臉的人,一個反證證明了。

大家看,餘光中七十歲生日的時候,看到沒有,這國民黨黨報登出來,李"總統"贈匾,匾上寫什麼字呢?是「連珠綴玉」,「連珠綴玉」,祝賀餘光中七十歲生 日。看到沒有?就是餘光中他過生日的時候,國民黨的主席,當時所謂的國民黨總統,這個李登輝要贈他一個匾,匾上寫「連珠綴玉」,來祝賀餘光中七十歲的生 日,請大家去想好了,你不是個拍馬屁,你不是個馬屁精,為什麼有李登輝這種貨色的人,以當時所謂的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身分,以當時所謂的,中華民國總統 的身分送匾給你,可見你是什麼東西啊,你絕對不是個好東西。你是好東西怎麼會得到李登輝這樣重視你呢?這就是我所說的,這個人根本是有問題的,雖然目前也 在,我們祖國內地行走,他本人也有他的長處,詩寫得很爛,散文,有些散文寫得還不錯,我們必須說,可是這個人,人品一塌糊塗,太糟糕了。

我們再看,為什麼,要有一篇文章叫做「永恆的彩筆」,什麼人來讚美他,大家注意這個人,叫做賴國洲啊。賴國洲什麼人啊?李登輝的女婿啊,你餘光中,不但得 到李登輝的賞識,還得到他的女婿的賞識,你是什麼東西啊?你馬屁拍的真是拍的精,翁婿二人都賞識你,蔣介石到蔣經國,蔣經國到李登輝,李登輝到李登輝女 婿,大家都賞識你,你是什麼東西啊?這就是我李敖喜歡罵人的原因,可是我一定告訴大家,我把理由講給你聽,為什麼我看不起他,詩人是個文學的工作者,講究 那種文學家的那種氣質,要有,那個氣質是什麼,那個氣質就是說非常的真誠,是真的,即使你政治目標是錯的,可是你對他是真的。

這麼個傢夥,他是你李敖的朋友,不錯,曾經是我的朋友。可是給大家看,他就這麼個貨色,我不拆穿他,大家不覺得,可是我拆穿他目的何在,就清清楚楚的告訴大家,別以為郭沫若只在北京有,在臺灣也有,就是餘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