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16:15 李敖有話說 為什麼要吃「狗屎」

最 近民進黨發現,2008年馬英九可能作「總統」了,怕馬英九有權力,台灣又改成「內閣制」了。所謂中華民國憲法,是「總統制」還是「內閣制」,完全根據一 時的政治需要來決定的。這個地區怎麼會不亂呢?今天我(李敖)把這個文件給大家看,就是讓大家見識見識當時的台灣是「內閣制」,「總統」的命令要內閣附 屬。一個小的文件可以看出一種制度的轉變,請大家特別注意。我自己每天花很多時間在書本上面。我可以說,我是相當用功的一個人,我在做這個節目,一個人親手掌握了這麼多的資料啊,可是我把資料掌握到夠講一集的時候,我就拿出來給大家講。

像我現在跟大家講的這一集,標題是什麼呢?大家看,我在小黃條給我自 己看的,講得什麼?吃「狗屎」,為什麼要吃「狗屎」,因為這一集裡面,我要談的是蔣介石的兒子。蔣經國死後,由臺灣的所謂的行政院新聞局出了二三十本蔣經 國的全集,全集印得很考究,看到沒有?有李登輝題字啊,《蔣經國的全集》被我拆掉了,變成一個殼啊,就這封面。內容有可參考之處,用美工刀就割下來,就貼 在這裡了。

為什麼我說要吃「狗屎」呢?因為基本上,我想到了這個人,這個人是誰 啊?是美國,我們和美國汽車啊。有一個福特汽車,這就是製造福特汽車,福特公司的大老闆,亨利福特,這就是當年的亨利福特。亨利福特有一句名言,就是他說 啊,我會節省我的體力,我能躺著的時候啊,我絕不坐著。我能坐著的時候啊,我絕不站著。就變成這麼一個局面,我能躺著的時候我不坐著,我能坐著的時候我不 站著。換句話說呢,就拚命保持自己體力,像美國的另外一個人馬克.吐溫,他也是這樣子啊,他常常躺在床上,客人來呢,他也躺在床上跟客人講話。有一次他老婆說,你這樣不禮貌啊,你怎麼可以躺在床上,跟客人講話呢?那馬克.吐 溫說,那怎麼辦啊,那你也搬一隻床來吧,搬個床來讓客人也躺下來吧,為什麼這樣子呢?節省體力,像英國的首相邱吉爾,早上起來以後,不下床,在床上吃東 西,床上批公文,把自己墊起來,來批公文。我告訴你我個人的秘密啊,我早上起來,不管是四點鐘睡醒,或者五點鐘睡醒,我也不下床,我把枕頭啊墊高一點點, 幹什麼?拿紙寫字,我一個板子夾著稿紙,就這樣寫字,我這樣寫啊,常常寫一兩個小時,甚至連續寫三個小時,我才下床,那是一天我們精神最好的時候,產品寫 東西寫得最好的時候,我告訴你我的這個秘密。

可有的時候啊,你必須下床做事情。好比說,我把蔣經國的這個全集啊割掉了,我要把它貼在每一張啊,貼在硬紙板上面啊,像這樣子一張一張,貼在硬紙板上面,我就需要花一點手工藝啊,所以呢我就要下床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