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16:15 李敖有話說 北京大學的個人自由主義

李敖有話說,我最近把我的一個主要書房結束了,房子也賣掉了。裡面的書運出來一千箱,有的書我要丟掉,可是在丟掉以前,要把這些書總要翻一遍,看看有沒有我的眉批啊,有沒有什麼東西,在翻的過程裡面,我碰到了一部書,就是蔣經國的全集。

這裡面對我說起來,是一大堆,一二十本臭狗屎,可是呢,我要把它丟掉以前,還願意把它翻一下,為什麼呢?也算是溫故知新,一邊翻我就一邊把它關鍵的東西啊,就把它割下來,我覺得這樣的割下來,也很有趣的,有一些心得,講給大家聽。

譬如說,這蔣經國的全集啊,這封面就是李登輝題字的啊,看到這封面 啊,這裡面有時候,我們在一個不經意之間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我在上一次跟大家講過,蔣經國啊,他引證他爸爸的一段話,就是為什麼被共產黨給打到臺灣來, 政治的、經濟的原因都有。看到沒有啊,在軍事上,在政治上面,都有道理,就是怎麼樣呢?就是失敗,我們的國民黨失敗,但是最主要的是什麼?軍事、政治、經 濟以外,最主要的是北京大學的影響。

蔣介石說北京大學的罪過,是最關重要的,北京大學的個人自由主義,各 種各種就是各樣的不同的思想,都是走了邪路的思想,還有很多教授,都是幫兇。他們和一些職業學生宣傳什麼是無政府主義,和共產主義的思想,因此那些學生出 來以後,就把社會基礎破壞了。蔣經國說,我認為領袖說出來的這些話,是千真萬確的啊。看到沒有?是蔣介石跟他兒子,是反對自由主義,認為自由主義把國民黨 打垮了,而這個溫床,自由主義溫床,是北京大學。這時候呢,我們才知道這個真相,喔,原來北大就是這麼一個有功勞的啊,才能夠把國民黨給幹垮啊,所以我才 講啊,談到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