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李敖有話說 看蔣介石和將經國全集的感想

在我的節目裡面給大家講過一個故事。就是我在臺灣白色恐怖時代,被關在牢裡的時候,一開始不給我看任何書,任何讀物都沒有。

我坐在那裡悶的發慌,我就跟他們談判,我說可不可以看書?不可以。我說可不可以看孫中山,就是他們臺灣所謂的國父國父的全集,他們說這個應該可以看。我就說可不可以看蔣介石的全集,他們叫作總統全集,他們說更可以看了,送給你看啊。

這個可不是少量的,擺起來這麼多,我一再講過啊,你們一定沒有看過, 就好像你們沒有吃過「狗屎」一樣,蔣介石自己也沒有看完過,為什麼呢?因為有些文章是別人替他寫的,他也未必看得完,可是我在牢裡悶的發慌,沒有事情做, 尤其是坐在馬桶上面沒有事情做,就只好把這個書拿來看,以臭對臭。居然把孫中山的全集一看再看,蔣介石的全集一看再看,什麼結果啊?我變成專家了,所以別 人談這個問題,談不過我,我變成專家了。最近我花了一點點時間,又看了蔣介石的兒子,蔣經國的全集,也有二十多本,為什麼要看呢?因為我老了,我把我的一 個書房啊作廢了,運出來一千箱的書,這些書要丟掉嘛又太可惜,所以呢,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們該翻的就翻,該丟的就丟,該剪就剪,我就順便把蔣經國的全集 看了一遍。看了以後呢,有一點點小的資料跟小的心得,我拉雜的跟各位報告一下。

在蔣經國先生全集第四冊裡面,我看到這一段啊。他說講到他爸爸啊,當廣州陳炯明叛變,國父被困於白鵝潭永豐艦,就中山艦,後來叫中山艦上的時候,領袖就是他爸爸,蔣經國的爸爸,在上海一聽到這個消息,就不顧一切身冒危險,從上海趕到廣州,在軍艦上和國父共 生死。那個時候,有人叛變了,有的人坐觀其變,以為「國父」一定完了,只有領袖才不避艱危的,來和「國父」共患難,國民黨一定這樣宣傳。可是我早就把它拆 穿了,孫中山被陳炯明炮打,逃到了永豐艦上,為什麼當時蔣介石不在身邊?看到沒有,蔣介石、蔣經國在上海。聽到這個消息,為什麼當時,跟著孫中山一起逃 到,保護孫中山一起到永豐軍艦上的人不是蔣介石?我考證出來了,蔣介石早就開不了差了,不理孫中山了,前後對孫中山的這種合作的關係或者追隨的關係,我查 出來有14次之多,他蔣介石背棄了他的偉大領袖,蔣介石是個這樣不可靠的,一個投機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