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態度

我們人生一世,用一些辭彙來表達的時候,就是我們出生的時候是出世,死的時候是下世,在出世和下世謝世以前,出生以後謝世以前,我們要有一些人生的態度,這個態度對我個人說起來,我跟大家說明一下。

在生活上面我講究應世,什麼是應世啊,就是說我在人世間裡面,我所表現的我所能夠爭取到的生活的方式我要爭取。我不能說跟別人不來往,我要跟別人來往,跟 別人交友,跟別人糾纏,這個時候是為了維持我的基本的生活的存在,所以這個時候呢,我不能夠說跟別人完全一刀兩斷,會有所來往和糾纏,生活上面我是應世 的。在理智上面我是經世的,什麼是經世啊,經世致用,這個事情啊要談唱高調,或者說這個事情過分的虛無飄渺,我是不喜歡的,我不喜歡唱高調,也不喜歡過份 的虛無飄渺。換句話說呢,我講究經世致用,就換句話說我這個學問也好,本人也罷是落實的,我講究這個。理智上面以經世致用的,我懷抱上面,是救世的是濟世 的,換句話說呢,有救濟對人世間的事情,有救有濟。在感情上面我是憤世的,是罵世的,換句話說呢,在理智以外的地方,我有感情上面,可能是我私人的一些事 情,我也有憤世的罵世的。生活上、理智上、懷抱上、感情上,是應世經世救世憤世,可是技巧上面是玩世,有很大的比例是嘻嘻哈哈的,是玩世不恭的,甚至對人 有某種程度的惡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