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敖有話說 李敖特色語錄   

在 前兩集的節目裡面,我跟大家談到了矽膠娃娃這麼一個歷史來源跟今後的發展,這裡面涉及真和假的一個重要的問題。有人說你談到了矽膠娃娃,是假的,不是真的 人,她給人帶來的快樂是自慰的快樂,可是究竟跟真人不能相比。可是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在我們這種講求好頭腦的人說起來有不同的看法。我在辦求是報的時候, 曾經零零星星發表了一個李語錄。比如說關於真和假的問題,大家看我這一條「真畫和假畫之間,寧可買好的假畫,不要買壞的真畫」。假的有時候比真的更好,人 生要常常這樣,以假做真才能得其真,真假不是對立的,最好的真往往就是假。最好的證據就是我的假牙,我跟大家講過,當假牙做得這麼進步,這麼樣的密合,這 麼樣的不容易壞的時候,假牙比真牙還好這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