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出新專輯就像玩票
---------------------------------------


繼音樂劇《雪狼湖》之後,張學友將在2007年舉行為期一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足跡將遍佈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以及中國的香港、台灣及20多個內地城市。除此,張學友還透露將於明年1月初發新專輯。

  對音樂更加隨性

  2007張學友「好久不見」世界巡迴演唱會將於2月1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場,張學友表示要對過去5年的歷程通過音樂做一個總結。

  連續兩年的音樂劇《雪狼湖》表演,使張學友對音樂的態度更隨性,出專輯反而像玩票,「大家對我的新專輯不用太期待,有時間就做,最近剛剛做完 一張,1月初就會發,音樂元素跟以前有很大差異,有很多舞曲的東西,節奏比較強。」不過,張學友清楚,自己的主業還是唱歌,「演戲只是很意外發掘出來的, 唱歌是根本。」

  沒有低潮期

  一路走來,張學友靠自己的努力與執著,贏得歌神的稱號。對這個稱號,張學友覺得意義不大,「叫我歌神也好,歌痴也好,只是一個稱呼,我喜歡唱就唱了,沒有想那麼多。」

  2004年,當張學友大張旗鼓玩起音樂劇的時候,有評論認為張學友想當藝術家了。對此張學友表示,「藝術家是人家說的,當了又怎麼樣?當了就不是張學友了嗎?在我心裡沒什麼分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要求,做好就可以了。」

  在娛樂圈打拚,張學友說沒有起起落落是假的,「關鍵是落的時候怎麼面對,」他的經驗就是對低潮視而不見,「不要認為自己是低潮,繼續做是最基 本的,放棄是真正的失敗。」在娛樂圈的浮沉養成了張學友獨自打拚的習慣,「經驗告訴我,只有自己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很少向朋友傾訴,習慣了自己面對自 己。」

顧家不敢接電視劇

  即將在北京臺播出的50集歷史劇《貞觀之治》中,張學友包辦了片頭片尾曲。張學友形容跟唱流行曲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他表示為該劇壯觀的場景以及表現出來的歷史氣息所征服,而且特別羨慕高高在上的皇帝,「我長得太平民了,很難像一個皇帝,所以演不成。」

  張學友還揭開自己不拍電視劇的謎,「很多製片人找我演戲,但我無法配合,一上戲就要幾個月,很難兼顧到家庭,所以只能放棄。」現在要開演唱會了,張學友表示更不敢奢望演戲,「演唱會比音樂劇辛苦,完全是一個人的表演,體力和精神上的消耗都很大。」

  不敢跟媒體交心

  10月份沈殿霞病重期間遭偷拍的事件鬧得沸沸颺颺。作為肥肥的好友,張學友指責偷拍行為,並表示雖然接受採訪是藝人工作的一部分,但私生活不 應該被公開,「為什麼要關心我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做什麼?我在洗手間的10分鍾裡在幹什麼幹嗎要你知道?藝人也只是一個職業,跟會計、營業員沒什麼區別,大 家不要跳進藝人的家裡面去看。」

  張學友表示,以前港臺狗仔偷拍也沒有現在這麼厲害,「以前我真的能跟媒體交心,開開心心地聊天,但現在不敢了,因為有了利益關係,媒體和藝人之間有了一個階梯,不能站在一條線上了。」

  記者手記

  臺上靦腆台下人精

  和臺上半天憋不出一句完整話的靦腆不同,在人少的場合,面對記者專訪時連珠炮式的發問,張學友的思維快得驚人,有些問題回答起來甚至剎不住。儘管張學友表示現在不敢跟媒體太交心,但他的誠懇依然讓人很舒服。

  採訪進行到一半時,張學友被拉出去跟演唱會合作方嘉賓合影。對合影和簽名,滿臉笑意的張學友來者不拒、不厭其煩。不少歌迷亦混跡其中,面對越 來越多要求合影的人流,工作人員開始擋駕,但張學友並沒有像其他明星那樣趁機開溜,而是繼續跟熟悉與不熟悉的人寒暄、留影,弄得「最後一張闔影了」這句話 被工作人員說了不下10次,直到每一個人都滿意而歸,大讚學友大哥人好。


京華時報 2006-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