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爆料?李慧芬:跟蘇拾瑩不熟


自稱是李慧芬好友的蘇拾瑩跳出來爆料,不過員工卻說,老闆跟她根本就不熟

李慧芬助理TINA:「就是有一天,李慧芬在看蘇拾瑩寫的一本書,然後她剛好跟她朋友聊起來,她的朋友就跟她講說,我認識蘇拾瑩,剛好就是說,什麼時候要 跟她吃飯,我可以幫你引薦一下,那就是這樣,李慧芬才認識蘇拾瑩的。」 明明說是好友,卻在這當下落井下石。蘇拾瑩不但說台灣紅財務危機嚴重,還講李慧芬精神狀況有問題。台灣紅員工看了,實在很火大。

TINA:「她是一個作家而已,對不對,然後她也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也不是我們公司的高層,那她怎麼可以講,說我們的財務狀況怎麼樣,如果她是李慧芬的 好朋友的話,那她為什麼要說在媒體公然這樣講老闆那樣子。」 李慧芬、蘇拾瑩究竟什麼關係,成了羅生門。不過頻頻爆料的當下,管他是隔壁鄰居的親戚,還是路人甲乙丙,現在都可以變成摯交好友。

李慧芬再發聲明 
指前總統府機要曾天賜曾主動打電話給她


SOGO禮券案愈演愈烈,針對立院民進黨團立委賴清德、徐國勇14日召開記者會,質問「2100全民開講」節目主持人李濤是否為SOGO禮券案幕後藏鏡人一事,李濤除於下午發佈聲明稿指稱不接受抹黑外,晚間節目開始後,他直言:「我跟李慧芬非常熟,不過,我沒住過她家」。

 

另外,人在澳洲的李慧芬再次越洋傳真3張「聲明稿」,對於是否曾經致電前總統府高層?李慧芬說,是總統府的人打電話給她,她還點名這個人就是前總統府機要秘書曾天賜;李慧芬還說,蘇拾瑩是挾怨報復,假冒是她的朋友,堂姐李碧君不應該任由權貴糟蹋她。

 

24日上午,立委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質疑李濤:「你們夫婦(指李濤、李艷秋)是不是曾經到過澳洲的達爾文李慧芬的家裡住宿過四次?你是不是幕後的藏鏡人?是不是邱毅充其量只是你的打手而已?」

 

李濤於晚間「2100全民開講」節目中指出:「我跟李慧芬真的非常熟,我們之間有10年以上的交情,不過,我沒有去過4次澳洲,我只去過2次﹔也沒有在她家住過4次,只有到她家去拜訪過1次,但沒有住﹔李慧芬她們回台北時也沒住過我家」。

 

李慧芬14日晚間再度傳真3張聲明,第一個提的就是曾天賜。聲明中指出:「他(指曾天賜)在6月13日透過我的助理取得電話,打電話給我,不是我主動打給曾主任」。

 

李慧芬說,曾天賜「要我不要捲入政治風暴,不要再說話」。對於曾天賜提到的SOGO禮券以及「本人對SOGO禮券的種種觀點,都是曾先生杜撰,我沒有說這些事」。

 

第二張聲明則說,「蘇拾瑩假冒我的友人,惡意散播我精神狀態有問題,她將對蘇拾瑩提出誹謗訴訟。」聲明中指出,5月25日,李慧芬就在公司公告,不准蘇拾瑩進入辦公室,她對於蘇拾瑩「挾怨報復,又為自己利益被收買充當打手,殘害無辜,我深感不齒!」。

 

最後,李慧芬坦承為理想而投資的台灣紅經營不善,也第一次提到「我愛我的堂姐李碧君,也都護著我的姐姐,姐姐又於心何忍,任由權貴欺負我、糟蹋我?」除此之外,對於「前股東林千鶴、吳麗燕,對我有知遇之恩,她們也是善意的」。

 

蘇拾瑩則在節目後段現身,她多次強調自己是出於善意,對於李慧芬不滿她惡意散佈「李慧芬有精神疾病」的說法,蘇拾瑩則說「我祝福她」。


無恥綠營政棍集團和不問是非的深綠蠢民

現在的民進黨政府讓人民真的失望透頂, 從在野到執政一路上, 總是打著"本土"招牌, 欺騙, 煽動本省和外省百姓的衝突, 從中謀取利益, 真所謂是 "不到台灣來, 還不知道台灣還在搞文革"。

現 今陳水扁一家子弊案不斷, 蟄伏在總統府多時的陳水扁, 眼見情勢不對, 開始又採取族群衝突的下賤策略, 和低三下四的烏賊戰術手法來轉移扁家可能涉及的弊案, 更荒謬的是利用子虛烏有的人, 事, 物 , 讓一些沒有羞恥心的綠營立委, 賤格的檢調人員和與本案無關的一些路人甲乙丙丁, 御用媒體一起配合演出, 並在各種媒體上亂放話, 指鹿為馬, 混淆視聽, 企圖模糊焦點, 讓一些容易受騙的人民覺得陳水扁跟檯面上已爆發出來的眾多弊案無關, 他們以為這樣就可以橫行無忌,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嗎?


無 奈一些愚蠢容易受騙和受煽動的深綠民眾, 一看到或者聽到"本土"兩個字, 就如同被催眠, 起乩般的隨綠營政棍起舞, 並不問是非的起身擁扁護扁, 真讓人質疑台灣這個國家, 這個社會, 到底是否還講求是非? 難道頂著"本土"光環就可以在台灣橫行無阻, 囂張跋扈嗎? 現在的民進黨顯然是如此, 這個綠色政黨, 跟紅色的共產黨有什麼差別呢? 在面對南部水患, 這些綠營小醜總要求在野通過治水預算, 卻不去檢討自己執政六年, 到底治癒了那些水患? 就算要通過治水預算也是明年度的預算, 而且緩不濟急, 行政院難道沒有第二預備金可用嗎?(還是選舉時挪用花光啦 ?) 治水工程不能先發包嗎? 民進黨這群小醜到底安著什麼心眼? 難道選舉一條龍, 當官就成蟲嗎? 你真當全台灣人民都是笨蛋和傻瓜 !?

綠營這些妖魔小醜只要打著"愛台灣""本土"的旗號, 就讓一些頭腦裝屎的深綠蠢民, 不問是非的繼續製造族群衝突, 身為台灣人的我, 對這些暴民真是感到可恥和無奈!

如果陳水扁一家子沒有涉案, 依照陳水扁和吳淑珍的性格早就出來自清, 辯護, 何須搞這些下三濫手段? 明明欲蓋彌彰, 讓人覺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如果這些深綠民眾因為維護所謂 "本土"政權而讓這些貪官汙吏予取予求, 不讓人覺得你們這些綠皮包綠骨的蠢民在作踐自己, 還讓無辜的百姓跟你們一起陪葬? 如果還不覺悟, 借陳水扁套用在吳淑珍身上的一句話: "跟上帝借時間", 就等上天來收拾你們這群綠色妖魔, 最終正義總是會站在追求真理的這一方!


政治冷感 道德無感的台灣…
預言不幸成真,罷免案從「對單一政治人物的道德責任追究」,逐漸升高為「藍綠政治動員對抗的加長版」,陳總統拒絕提出答辯書,等於加碼梭哈,將他的政治生命與民進黨捆綁一起。事件演變至今,我最擔心的不是阿扁作完任期,而是我們已經看見一個「無感、冷漠的台灣」。

當一國元首的親信家族紛紛爆出醜聞弊端,特權關說、內線交易、圖利索賄一一浮現,這已不是扣應節目的無端指控,而是司法調查事證日明的重大弊案,身陷嚴重正當性危機的總統,竟然還能悍拒憲法賦予的答辯機會,強硬捍衛所剩兩年任期,他所憑恃的主要有三:

首先,立院藍綠的對抗本能:經過六年來的殊死對戰,朝野就像蠍子與青蛙的寓言,早已將按表決器內化為脊椎神經反射的食指動作,「是非」與「民意期待」一向被踩在腳下,被綁架的天王與被綁架的民代堅信「不可能與扁切割」,於是甘作勤王護主的禁衛軍;

其次,統獨論述壓過道德籲求:就像我之前的憂心,深綠團體及選民仍然認為「捍衛本土政權,位階高於推翻貪腐的政治人物」,他們不相信阿扁下台更能挽救民進 黨持續破底的聲望,他們不相信統獨論述應該與政治道德議題分開,他們遺忘「清廉」即使不是民進黨上台的首要助力,至少也是次要原因,然而他們仍舊選擇支持 墮落的民進黨,支持被寵壞的陳總統,就像過去一樣;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台灣民間的冷漠無感,根據民調,雖然超過半數民眾希望陳總統下台,但民間已感受不到激憤勃怒的情緒;雖然大家對於政治清明仍有期待,但不再懷抱強烈的渴望熱情。

相較於白曉燕命案後,五萬市民主動上街,拉下閣揆連戰及內政部長林豐正;相較於十萬農民因WTO及農會信用部而群聚於凱道,震動總統府及政院高層,如今, 官邸弊案宛如烏雲盤旋逐漸釀為巨大風暴,但我們日日看著「誰捐了一千萬到趙家口袋」、「誰涉嫌幫趙家洗錢八千萬」、「誰送了珠寶名錶給第一家庭」,像是收 看一齣超大型的「金色摩天輪」,我們在小吃店看著腐壞的政治下飯,我們與同事聊著匪夷所思的貪慾像聊八卦,我們目睹SNG日日駐點像是轉播大型運動比賽。

最終,報社賺得報份、電視台賺得收視率、立委們賺得宣誓效忠的機會、小販賺得賣飲料給的SNG記者的生計、全國賺得收看耗資數億大型政治驚悚劇的樂趣。

但是,我們都輸光了對政治的信任、輸光了樹立政壇高道德標準的契機、輸光了我們對於台灣未來的美好想像,因為我們知道,未來兩年,不必再指望政治人物,一切只會更糟,不可能更好。

不能全怪選民,經過六年來的過度動員,綠營民眾一次又一次在選前之夜的激昂與政治期待的不斷落空之後,早已是「投票後,動物感傷」;藍營也在三一九槍擊案 及2004年敗選的長期抗爭中,耗盡了民間期待。雙方像是一場打滿十四局的棒球延長賽,動用了所有牛棚投手,換盡了板凳選手,到頭來球員也累了、觀眾也累 了,政治人物還以為「民氣」好似阿拉丁神燈,擦一擦就會自動冒出來,終究發現他們的魔法不再,等到關鍵的罷免時刻,他們已經無力召喚民間的熱情。

往好處看,台灣人民漸漸拒絕「被政治人物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除了少數深藍或深綠的支持者,多數民眾寧願專注於營生、家庭生活、個人意識,而不輕易為政 治付出感情;往壞處看,我們即將面對一個政治冷感、道德無感的社會,民眾充滿逃避意識,認為「反正政治就這麼爛了,隨便你們去搞,我管好自己就好」,這種 趨勢將會反映在投票率逐漸走低、政治造勢逐漸冷清、政治人物支持度逐漸下降等明顯的現象裡。

美國政治學者李普曼曾作出一個經典的譬喻,政治場域就像是一個劇場,舞台上表演者有主角、有配角,台下前幾排的觀眾是積極的參與者,帶動氣氛鼓掌叫好、噓 聲轟演員下台、起立安可要求謝幕…中段觀眾是專注的觀賞者與追隨者,融入劇情但會被動參與;後排或樓上包廂卻是相形冷靜的旁觀者,可能各自聊天、吃爆米 花、偶爾打鬧發噱,甚至提前離席。

若套用在台灣政壇,我們看到的一齣劇情荒腔走板、對白乏善可陳、演員草率偷懶的表演。激不起熱情的拖棚爛戲,讓台下觀眾連喝倒采都懶,曾經聚精會神的觀眾逐漸散去,最後只剩零零落落幾個,貪圖冷氣打著瞌睡,也不管這場荒謬劇會演到幾時…


果真藍綠不容黑白!
立 法院正式成立了在野黨提出的總統罷免案,阿扁總統也一聲令下全面反擊。從立委、附屬社團到基本教義派群眾,都危機總動員起來。綠營內部稍早傳出的反省、懺 悔之聲,一夕間轉為族群、敵我的殺伐之氣。對台灣下一波民主發展而言,罷免案能否通過並不是重點,意識型態的危害才更值得關注。

在罷免 案演成藍綠對決態勢之際,泛紫聯盟宣佈解散的消息,更讓人憂慮意識型態擠壓台灣正常化的空間,付出超額代價。台灣經過國民黨統治四十年的意識型態教育,花 掉黨外十多年的努力,才學會政權輪替這民主第一課。李登輝在位十二年加上民進黨執政六年打造的意識型態鎖鍊,卻仍然緊緊的套牢台灣,不斷製造對立撕裂和仇 恨。

沒有獨立的空間就不可能培養出獨立的人和獨立的思考,選民就永遠只是政治工具而已。這是泛紫聯盟這類中間團體的重要。這也是必需時 時在意言論自由、教科書內容的理由,防止掌握國家機器的政黨,透過洗腦和壟斷資訊,把人民都變成投票部隊、基本教義派,甚至鼓動他們成為反制政敵的﹁神風 特攻隊﹂。某些回教神權國家就是這樣製造恐怖分子的。

有一個寓言故事是這樣說的:某國乾旱貧窮,一日巫師預言將有大雨,果然下雨之後, 國王和人民非常歡喜。後來巫師又預言,將有一場珍寶大雨。第二場雨真的下起珍寶,國王和人民都變得很富裕。第三次,巫師預言會下一場被詛咒的雨,誰喝了雨 水就會發瘋。國王命令人民儲備乾淨的水,可是因為沒有容器,所以人民還是喝了被詛咒的雨水,結果都發瘋了,只剩下國王是清醒的。但是因為瘋狂的人民難以統 治。國王最後也只好喝下被詛咒的雨水,變得和他們一樣。

為了抵制罷免案,執政黨不僅看不到絲毫反省,許多手段甚至已超越底線。從執政黨立委的嘴臉看起來,更似接近瘋狂邊緣。他們滿口猥褻的語言,反應這個國家接近癱瘓的程度 總統頻繁的約見調查局等情治首長,隨時可啟動特定案件如拉法葉案的偵辦形同干預司法,一千一百多億治水條例和預算當初被環保團體批評為肉桶法案,全力阻 擋,現在竟被執政黨拿來當作反罷免的擋箭牌,質疑在野黨﹁只搞政爭,不搞民生﹂…。他們揮舞著鞭子,好像人民是奴隸,要不就是當工具,要不就小心被工具包 圍批鬥。你怎麼敢不把國家給他?

更別說那些為了用來自我辯護而扭曲的價值觀和道德標準。他們竟說,民進黨因為不像國民黨那麼會貪污所以 被抓包。他們還說,為什麼只追究民進黨政府的弊案,而不追討國民黨產?好像小孩考試作弊被抓,老師罰他還很不服氣:﹁某某也作弊,你怎麼不抓他?﹂再說, 這六年來,民進黨變賣的國有財產,從公有銀行、國營企業、國有土地,不知道是幾個國民黨產,怎不見同一批人以同樣標準追討和監督,而且還要阻止別人主張權 利呢?

更可悲的是,這一切只為少數人的權力服務。陳水扁就算渡過了眼前的罷免危機,兩年後仍將屆期任滿下台。以他這次全力反擊的態勢看 來,兩年後也未必甘心下放權力,勢必要傚法李登輝,而呼風喚雨一番。為了他們犯錯不肯認錯,下台不肯放權,台灣還要被折騰很久哩!大家都去喝令人發瘋的雨 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