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終端下使用QQ-perl-oicq now ported to Apple

我先說說編譯安裝的方法吧。有興趣的兄弟可以時時。免編譯的安裝包,在下面麼。

首先我們要下在5個包,分別是:

PERL-OICQ主頁中的:
net-oicq: 點擊這裡下載Net-OICQ 0.4 或者 點擊這裡下載Net-OICQ 0.5

digest::md5: 點擊這裡下載

perl5.8: 點擊這裡下載

Dec2002DevToolsCDl5.8: 在
apple develope

裡,(這個地方需要你註冊之後,登陸下在develope裡面的 Dec2002DevToolsCD.dmg.bin)

支持簡體中文的終端iTerm: 點擊這裡下載


第一步:
在圖形界面下面安裝後三個包。和其他包的安裝沒有區別。

第二步:
在圖形下把前兩個源碼包解壓。

第三步:
打開一個終端。進入解壓後的md5的目錄。比如是/Users/ddd/md5/ (這個目錄名胡寫的。具體是什麼看你把包解到哪裡了)

cd /Users/ddd/md5/
perl Makefile.pl
make
make install

進入解壓後的net-oicq的目錄。比如是/Users/ddd/oicq/ (這個目錄名胡寫的。具體是什麼看你把包解到哪裡了)

cd /Users/ddd/oicq/
perl Makefile.pl
make
make install

如果你沒有看到error,failed這樣的字樣就是安裝成功了。注意,這裡你需要用管理員身份的用戶,但是不能用root.

第四步:
打開iterm.

bash
cd /Users/ddd/oicq/
export OICQ_PW=你的密碼
./oicq 你的qq號

如果進入程序你就可以qq了。雖然界面簡陋但是功能一應俱全。/help 可以顯示所有的功能命令。從今天開始,不用虛擬機器就可以oicq 了!


我再來說說不編譯怎麼安裝。

這裡要使用我製作的一個安裝包。這個安裝包還是試驗階段,因為我的osx系統已經被我改得面目全非。我不太清楚我這裡運行正常的程序是不是會在別人的機器上產生依賴性錯誤。所以還是需要諸位大哥多多幫忙測試。

首先下在一個安裝包:
http://nchc.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perl-oicq/Net-OICQ-0.9.tgz

然後用管理員的賬戶解壓縮,打開一個終端進入這個目錄。用命令:

./setup install

安裝。
然後使用:

qq 你的密碼 你的qq號

運行程序。

如果想要別的用戶也使用這個程序。只要把管理員目錄裡面的qq 和 oicq兩個文件拷貝到那個用戶的home目錄下面。或者將這倆文件拷貝到/usr/bin, /usr/sbin 這樣的公共可執行代碼的目錄。

如果發現在終端下面不支持中文,請參照上面的文章安裝iterm

如果使用出現錯誤,請參照上面安裝perl5.8-osx,這裡我不知道這個包是不是必要。大哥們實驗一下告知結果把。

最後,要感謝perloicq的作者,他對我移植perloicq提供了很大幫助。

補充一點: 進入之後
/help
瞭解一下他裡面的命令和操作。這個程序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QQ的功能他都有了。
我用了一段時間還是不錯的。當然搞一個gui出來就更好了。
[color=990000]註:如果運行qq的時候遇到錯誤,不要慌張,試試打如下面兩個命令再執行qq。

bash
export PATH=$PATH:~

如果使用安裝包的話,執行安裝的時候有錯誤還是執行qq的時候有錯誤。有什麼錯誤可以鐵到這裡麼?

還有你可以用./setup uninstall
來卸載perloicq
然後下載那個perl5.8-osx的包,再安裝試試。

如果運行qq出錯說沒有這個文件的話試著直接手動啟動
cd ~
setenv OICQ_PW=你的密碼
./oicq 你的號碼

Reference :
    http://www.macosx.com.cn/22/278.html
    http://www.macosx.com.cn///22/19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