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李敖有話說 拒絕禮物的方法
我現在在臺灣,做了所謂的國會議員,就是臺灣"立法院"的,"立法委員",我有一間辦公室,在辦公室門口我貼了一個條子,就是說我不收禮物,不可以送我禮 物,可是在逢年過節的時候,難免有一些單位,他們千方百計的送一些禮物。那些禮物無傷大雅,那些禮物取不傷廉,那些禮物有的時候很難退,偶爾也會收一點什 麼東西,好比說人家送我一盆花,這盆花收下來就算了,我也有的時候我也接受了,送盆花接受算了,並不因為說你送我一盆花,我就被你收買。可是我能夠拒絕 的,我能夠擋住的,我通知我們辦公廳的這些,幫我忙的朋友小朋友們不收禮。

有時候不小心或者有時候,塞進來兩包茶葉諸如此類,好比說前幾天就收到了,臺灣自來水公司,送來的兩包茶葉,送進來了人家找不到了怎麼辦,退給他也是對方 很難看,人家也是好意,難道說兩包茶葉會收買你嗎?你那麼不值錢,憑兩包茶葉,就被收買了嗎?他也是一個好意,雖然隱含了拍馬屁的意思,怎麼辦啊?

大家看我李敖怎麼辦,禮物收了到市場上打聽多少錢,這兩包茶葉一千多塊錢。好把"國會"聯絡人,什麼叫"國會"聯絡人,就政府"行政院"就"國務院",他 們派了有很多人,各單位派人來在裡面竄,幹什麼,就是像聯絡人,就是這個單位你要找他,不需要你直接找到這個單位,他有代表在這裡面,整天像老鼠一樣在裡 面亂竄,把他捉來問他就好了,就找到了"國會"聯絡人,說你們的政府裡面,有自來水公司他們經理,總經理送了我兩包茶葉,退給你們很難看,我打聽多少錢一 千多塊,好我給你們兩千塊錢,茶葉老子買了禮物不要退,好了我買了算了。口說無憑我要你給我收據,我給你兩千塊你要給我收據,看到沒有收據?茲收到李敖" 國會"辦公室,轉交兩千元之郵政匯票給誰呢,給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享昆先生誰簽收呢,就是他們的這個"國會"辦公室,"國會"的聯絡人簽收。在今年四月 六號看到沒有,李敖辦公室圖章在這裡,這意思什麼,你給我禮物糊裡糊塗送進來,我也沒法退給你,或不方便退給你,好了老子買了,不給你見縫插針的機會。

你李敖為什麼這樣小心?我告訴你,你們看到我這麼壞是不是?這麼凶對不對?一點法律都不敢犯,犯了法將來洗不清的,被人家暗害,劃不來的,所以不能犯法。 由於我在"國會"裡面,在盯著他們不放,他們還不死心要跟我交朋友,交什麼朋友啊,前一陣子"國家安全局"的"局長",薛石民將軍請我吃飯,吃飯的時候又 要聊天,聊天的時候就放了一句話給我,說有一次他有一個偶然機會,買了一堆銀幣很便宜買到的,都是一樣的這銀幣後面,有兩個帆船的他想送一個給我,也不值 錢送一個給我,我笑,我說我收了就放在你那裡,我什麼時候來領來領。

過了幾天我請他們,"國會"聯絡人就是"安全局"的,臺灣的情報情報頭子的,這個派在"國會"裡面的負責人,我請他看個東西請他看,看到沒有,這就是兩個 帆船的看到沒有,這邊是孫中山,所謂中華民國二十二年孫中山,我說你們老闆就是要送,後面有兩個帆船的,這個給我是不是他說是,我說請他不要送來,要送來 以前先檢查,他如果帆船上面,旁邊有太陽的我就要。大家看兩個帆船旁邊有個太陽,下邊有三個鳥看到沒有?跟我手裡這個你看不一樣,也是兩個帆船可是沒有太 陽,下邊沒有三個鳥,沒有太陽沒有三個鳥,什麼意思啊?沒有太陽沒有鳥了,是"中華民國"二十二年,一九三三年出版的出品的,這個有太陽有鳥的這個是,頭 一年一九二一年,一九三一年,一九三二年出品的,這兩個價錢完全不一樣。這種東西啊,當時出了以後就收回了。

為什麼?闖了禍有人解釋我們現在,跟日本人關係那麼緊張,這個太陽是日本的太陽旗啊,太陽旗把我們國家的船罩住了,然後派出三架飛機來對付我們,這三個鳥 兒是三架飛機,就這樣解釋出這個東西不吉祥,怎麼做了這麼一個銀幣呢,嚇的就收回不敢出了,所以這個錢當時流到市面的,最值錢值多少錢啊,值兩萬五千美 金,我們內行人知道這些錢,可是這個就不值錢。所以你看我怎麼樣,拒絕這個禮物,我請"安全局"的,"國家安全局"的,駐"國會"的聯絡人回去,告訴"局 長"謝謝,李"委員"謝謝"局長",前幾天請他吃飯,也謝謝"局長"要送這個,有帆船的銀幣給他,可是李"委員"說,如果你送我的銀幣,是旁邊有太陽的, 下邊有三隻鳥的我就要,如果你送不出來是一般的銀幣,對不起李"委員"自己有就免了,什麼意思啊?我又不傷和氣又使你的禮物,送不下來,不傷和氣就是說我 收,可是我有你不能給我,我幹麼要你的呢?你不好意思給我,因為我有。

第二我拒絕你就給你沒面子,好我點唱我要那種有太陽的,有三隻鳥一九三一年,一九三二年出品的,而不是這個一九三三年出品的,請你給我我要,你給的出來 嗎,你給不出來,好大家哈哈一笑,禮物不再送了,可是他知道我的厲害什麼厲害,就知道我多麼內行,就我對這個禮物是多麼內行。

外國有一句諺語啊,這印地安人要拔開馬嘴,要數你馬牙看你馬牙,要收你的禮物什麼意思呢?因為馬齒徒增,馬越老牙齒越長對不對,要看你牙齒就知道,你這個 馬什麼年紀了,所以我李敖內行,你送我禮物不能輕易送。可是我拒絕你是非常高明的,技巧的有學問的精明要死的,這是我李敖幹的事。我舉例子給大家看,就是 說我使人家覺得,當我提出個要求或對你打擊,或者對你拒絕,你要服氣,這就是服氣的一種。我的厲害你也知道,像那武俠小說一樣,掌我沒打到你,可是這個風 過來了,掌風過來了你知道我的厲害,這是我李敖幹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