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李敖有話說 控告小布希 求是非公理

大家知道我最近做了一件事情,我終於告了美國總統小布希,也告了臺灣的所謂總統陳水扁,和所謂的前任的總統李登輝。理由說得很清楚,我是說,美國既然跟中 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了邦交,竟然在建立邦交的時候,發表公報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既然如此,你美國還私下裡,自己訂了一個國內的法律,叫做臺灣關係法, 要把武器供應給臺灣,二十七年下來美國向臺灣,供應了好多好多武器。可是現在被我抓住一個小辮,就是根據臺灣關係法,這個字的英文叫Provide,P- R-O-V-I-D-E,P-R-O-V-I-D-E,這個字P-R,這個字它的意思是供應,沒有說是買賣,現在為什麼變成買賣呢?這就是我一再所表示的。

我曾經先寫了一封信給馬英九,提醒馬英九,為什麼提醒馬英九呢?因為馬英九,他是中國國民黨的主席,在"立法院"裡面,他是屬於"國會"裡面的大黨,他如 果控制使臺灣的"立法院",不讓這個買武器的這個預算過關,這個案子就不會成案。所以呢,我特別提醒了一封信給馬英九,致馬英九主席老弟的公開信,我特別提醒他,美國對我們不是好意的,為什麼呢?他一開始所謂臺灣關係法呢,不是臺灣保護法,真的要愛臺灣,你美國人愛臺灣你要保護臺灣,他不敢訂立保護法。第二個呢,美國的臺灣關係法裡面呢,只說是嚴重關切,沒說一定要出兵。第三點呢,這個臺灣關係法呢,是基於美國利益,沒有提到臺灣利益。這第四點呢,只說供 應武器沒說要花錢買,就是我所說得剛才說得,P-R-O-V-I-D-E這Provide,這個字呢,在英文裡面是供應,沒說買賣,所以就發生爭執,既然 沒說買賣,臺灣所謂總統,在二十七年來,不斷的付錢給美國來買,在法律上構成了一個罪名,就是圖利他人。這是利益,你一個找到,圖謀這些利益給了別人,所 以在法律上就構成了犯法,那麼陳水扁他做"總統",沒有二十七年啊,所以從陳水扁個別告,往前推李登輝也被告,再往前推蔣經國也被告,可是蔣經國死了就告不成了,整個的結構呢,是這麼個結構。

有人就奇怪,說你這樣告告得成嗎?很多人問到我這個問題,問到這個問題的人,他是好意的,可是他的基本態度是錯誤的。基本態度為什麼錯誤呢?就是他評論或 者看待一件有價值的事情,專從成功和失敗來看,這是不對的。不能夠從成功跟失敗的角度,來看一件事情,因為呢,事情不是這樣子來看,如果從成功跟失敗的角 度,來看事情,我們大家談什麼文天祥呢?文天祥是個失敗者,我們談什麼史可法呢?史可法是個失敗者,所以我們看一個事情啊,不能從成敗來看。

那麼你說你李敖告人,你為什麼知道不太可能成功,你還要告呢?我舉個例子給大家看,大家看這個照片,這個就是當年的蔣介石,他在形式上面,不是中國政府的領袖,他叫林森,林森死了以後,蔣介石才正式做了領袖。林森是什麼人呢,我們可以說他是個傀儡的領袖,沒有錯。可是林森他有他一個特色,這個人風度翩翩, 太太死了以後啊,他感情很專一,也不再結婚,他在一個公園的山頂上面修了一條椅子,這椅子上面寫了一行字,字上說有姨太太的不許坐,你要討了姨太太的這種 男人,不許你坐我所設計的這個椅子。有姨太太的不許坐,看起來很好玩的一個東西,我如果有姨太太,我去了,一屁股坐下來,有沒有人干涉我啊?沒有人
涉 你,老子就坐了。可是他為什麼寫這行字?有姨太太的不許坐,他就在你身上啊,在你心口捏你一下,意思就是說我不歡迎你坐。你當然可以坐,可是我不歡迎你坐,我對你呢,有一個道德上的譴責。

為什麼今天我李敖要告美國的小布希總統,就是告訴你,別以為中國人那麼好講話,別以為中國人那麼糊塗,別以為中國人那麼好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