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李敖有話說 陳水扁的「四不一沒有」

最近臺灣的陳水扁搞了一個小動作。小動作就是,他在臺灣說,他要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講了以後又開始耍賴,用各種修辭來使大家覺得的確沒有廢除,可是在形式上面他不講破,他用的是停止而不是廢除,做一個字意上面的這種修飾,骨子裡面當然是,換湯不換藥。

這個東西怎麼來的,我們先來看。陳水扁當年寫《世紀首航》,這本書裡面所說的,叫做「四不一沒有」,「四不一沒有」的話呢,它的意思就是說,他做了所謂的 中華民國總統,他要強調「四不一沒有」。「四不一沒有」的意思就是說,只要中共無意對台動武,本人保證,在任期之內,不會宣佈獨立,這第一「不」,第二, 不會更改國號,這第二「不」,第三,不會推動兩國論路線,第三「不」,第四,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這第四「不」。也沒有需要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 的問題,這就是「一沒有」。陳水扁說,這項宣誓不僅是兩岸政策的基調,也是我堅定信守從未背棄的政治諾言。注意啊,他現在很顯然的表示他要推翻這個基調, 也表示他所堅定信守,從未背棄的政治諾言要推翻。這種言而無信,當然是很不要臉的。所以呢,今天就惹來了麻煩,惹來麻煩以後呢,很有趣的,到今天為止,美 國這邊還說,國統會和國統綱領沒有廢止,因為陳水扁跟他說沒有廢止,在臺灣呢,他也不用廢除兩個字,就是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可是呢,事實上 他是做到了廢除的這個結果。

我們現在看陳水扁的文章一段話。他說看到沒有,為了預告兩岸政策的未來走向,我希望這篇演說能夠達到幾個效果:一受到臺灣人民的歡迎;二受到國際社會的肯 定;三使美國放心;四使中共找不到藉口。今天,他來了,開始動手腳,當然美國不放心,他跟美國說我沒有廢除喔,他今天把這問題挑起來,在「國會」裡面「立法委員」就問道,陳水扁的「外交部長」到底怎麼回事,這個「外交部長」啊,講一段話還講錯了,他說德國的哲學家康得,說我思故我在,我思想所以我存在,所以呢,這個問題,國統會有沒有廢止的問題是一個哲學問題。當時就被親民黨的
立法委員張顯耀,法國留學的,當天下午就質問他,德國的哲學家康得沒有講過這句話,而講過這句話的是法國的哲學家笛卡兒。

今天所謂的國統綱領,「四不一沒有」這個「沒有」,陳水扁跟他的黨羽對美國人說,它存在,所以美國人說沒有被廢止,還存在。可是在臺灣來說,他不說存在不 存在,他說是停止,他說是哲學問題,哲學問題什麼問題啊?就是我說它存在它就存在,我說他不存在就不存在,美國人說它存在就存在,在臺灣說它不存在就不存在。這好像什麼呢,這就好像這個王陽明唯心論者,王陽明的一個論法,他說這枝花,一朵花,這個花啊,我看到它,它就存在,我沒看到它,它就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