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李敖有話說 「台獨」不是玩真的












最近溫家寶總理有過一篇談話,在談話中,有一段談到中國臺灣的問題。我們看這段話,他說,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和現階段發展兩岸關係, 推動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的八項主張。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絕不動搖,爭取和平統一的努力絕不放棄。貫徹,寄希望於臺灣人民的方針絕不改變,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絕 不妥協,非常的明確。

可是我必須提醒大家,我們所憂慮的一個「台獨」的活動,我始終覺得是過慮了,這並不是說給「台獨」這些分子講話,而是說他們是「台獨」嗎?他們有資格搞「台獨」嗎?他們有眼光搞「台獨」嗎?他們有勇氣搞「台獨」嗎?我始終懷疑這一點。

我必須跟大家說,很多年以前,在臺灣有兩個人是不相信這些所謂的「台獨分子」是玩真的,這兩個人,一個就是我,一個就是陳文茜。我們很早就點破這一點,說 啊,所謂「台獨」,它是一個假的命題,虛擬的命題,是一個口號,而不是一個行動。過去講這個話的時候,我們還不明顯,不能明顯的證明這一點,現在很清楚的 很明顯的證明了這一點,為什麼呢?因為過去啊,主張「台獨」的,把「台獨」列為黨綱的民進黨,他是在野黨,在野黨可以唱高調。所以呢,從五十九年以前,一 九四七年,所謂二.二八事變的時候,就有「台獨」的這樣一個高調。五十九年以來,今天民進黨是執政黨,當了執政黨的時候,你就不能夠談高調,你不能說,我 傾向什麼「台獨」,不可以的。像陳水扁又說,最近喔,又跟美國的《華盛頓郵報》說,我最後還有兩年,我怎麼怎麼樣傾向「台獨」,這個是騙人的,為什麼呢? 因為你的位階就你的身份啊,你不再是在野黨,你是道道地地的執政黨,如我所列舉的,你是所謂的臺灣地區的所謂的中華民國的總統,你的「國務總理」是你同黨 的民進黨,你在「國會」裡面你佔半數,你的黨綱裡面是「台獨」。請問,今天,從來五十九年來沒有這麼好的機會,讓你去「台獨」,你怎麼說「台獨」是我未來 的一個選項,「台獨」是我未來的希望,我傾向「台獨」,什麼好傾向的?什麼好希望的?現在就實行啊,如果是玩真的的話,現在是絕好的機會你去實行啊。為什 麼不實行,還做這些小動作和假動作,這就是我所說的,他不是玩真的,玩真的沒有什麼好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