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有話說》談老婆與媽媽的故事

做過民進黨的「行政院」副院長,現在是民進黨的高雄市代理市長的葉菊蘭給我的太太王小屯起名叫王大牌。小屯的一個特色就是,小屯架子很大,不喜歡跟別人來 往,你跟她講話她愛理不理的,可是你跟她熟了以後,她也平易近人。後來王大牌跟我結婚的時候,她開玩笑她還講,她不是我太太,她是我小老婆,為什麼是李敖 的小老婆,她說李敖很花心,結了婚以後呢一定要討小老婆,她說我呢不做他太太,先做他小老婆,把小老婆這個的位,這個缺位卡住,這樣他就討不到小老婆,小 老婆就是我,所以她說要做我的小老婆。

我談到我太太,我就不能不談到我媽媽,我太太一直跟我的關係能夠維持這麼好,大家知道嗎?就是我一開始就規定了,我媽媽跟我太太的關係,我媽媽是一個,很 不容易相處的老太太,我讓他們兩個最好少互相說話。我媽媽一輩子,經過中國所典型的三個大戰,一個女孩子嫁進去以後,要經過三個大戰,第一個就婆媳之間的 戰爭鬥爭。第二個就姑嫂之間的鬥爭,就媽媽跟這個爸爸的姊妹,姊妹之間姑嫂的鬥爭。第三個妯娌之間的鬥爭,多少兒子多少兒媳婦,之間鬥爭,婆媳之爭,姑嫂 之爭,妯娌之爭,是中國舊時代女性,所面對的三個困難。在我家裡面,我媽媽經歷過這種三個對立,當她老的時候只剩下婆媳之爭,可是婆媳之爭,被我這種高明 的人厲害的人,把它化掉了,你們兩位最好不要講話,所以我覺得我能夠這麼技巧的保護了她們兩位,使她們有一個和諧的關係,就是我太精了,我的建議就是婆媳 之間,不要講話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