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政治化,多唸書


「文茜小妹大」李敖代班,首先告訴大家一個故事,希臘人相信人民有權力彈核政治人物,把政治人物流放趕到國外。一個希臘政 治家叫亞里士泰迪斯,政敵鎖住他利用公民投票把他趕走,他走在馬路上碰到一個農夫,農夫拿了一個貝殼請他寫字,貝殼寫了字就可以當選票,農夫不認識亞里士 泰迪斯,但是卻請他寫上亞里士泰迪斯的名字準備彈劾他。


亞里士泰迪斯說,為什麼你要彈劾他?農夫說,整天聽到亞里士泰迪斯,把我弄煩了,所以我要把他趕走。那天我跟趙少康、周玉蔻、陳文茜吃飯,我跟趙少康說,你的節目裡每十分鐘就要談一次陳水扁,人生這樣子不是太難過了嗎?趙少康說,你看看陳文茜,她每五分鐘就要談一次。


大家想想,活在台灣青春有限,為什麼要把時間消耗在雜碎人物的名字上面?我們應該抽出一部分時間關心跟雜碎人物沒關的題目,不要那麼強調政治。過去在大陸文革時代叫政治掛帥,一切都跟政治有關。現在發現台灣比文革時代的中國大陸還政治掛帥,這樣會把我們頭腦搞壞。


英國哲學家羅素描寫德國希特勒,希特勒如果每天不要花完整的二十四小時去研究如何征服世界,這個世界可能已經被他征服了。這個故事也說明了如果我們念茲在茲,把寶貴時間用來陳水扁陳水扁,我們也太無聊了。


所 以今天我教大家讀讀書,唸書我最內行。教大家讀一本兩年前我寫的書,名字叫「上山上山愛」。為什麼李敖推銷書呢?因為這本書有代表性,還沒出版就被查禁 了。當時台灣警備總司令部,陸軍總司令二級上將陳守山給我命令,你的書蓄意為匪宣傳,污衊政府,污辱壯烈殉國先烈,扭曲事實,挑撥政府與人民情感,嚴重攪 亂視聽,足以影響民心士氣,就這樣被查禁了。


給大家介紹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有很離奇的情節和最好的中文,現在大家中文變爛,在網站裡寫中文寫得很爛。這本書分成三個部分,三十年前、二十年前跟三十年後,基本結構在描寫三十年前白色恐怖時代,一個名作家被白色恐怖包圍,住在陽明山上不跟人來往。


可是國民黨可惡的政府派了特務慢慢縮小包圍,要把他抓起來,有一天他好朋友的妹妹送一本書給他,他從門裡看到這個女孩子,中分的長髮,很清秀的,長的很瘦、很高、很白,很秀氣。作家跟女孩子見面聊天,一起住了六天,作家就被抓了,可是這六天的神仙的生活有很多特殊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