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年參選時的趣事

談到中國的現代史大家都很清楚的看到,是兩個大的政黨的鬥爭,就是國民黨和共產黨的分分合合。在這個兩大政黨以外,夾在中間的也有小的黨,其中一個黨叫做青年黨。青年黨有一個重要的創黨人,叫做左舜生,當年是中華書局的編輯,他跟毛澤東他們都很熟,左舜生在49年以後到了香港可是也沒來臺灣,在香港寫文章,開個小雜貨店。後來,蔣介石這邊在臺灣請他來,他不要做官也不要錢,過來看看。有一次到臺灣來,跟我吃早餐,這個老先生講兩句話蠻動人的,我把他記錄下來,這個話就是說政 治者俗人之事,君子不得已而為之,小人夤緣以為利」。政治者是俗人幹的事情,君子碰到政治不得已而搞一下,小人幹什麼呢?趁這個機會來獲取利益。當然他本 人屬於君子的,所以淪落到香港難民營裡面開個小雜貨店,一輩子就這樣窮死了。有人說你李敖是不是搞政治,我說我不是搞政治,我是一個思想性的人物,在政治 上面看不過,出來用好像在搞政治的。所以在臺灣就出現過一次因緣際會,我忽然選起來臺灣的所謂的"總統"。在五年以前西元2000那個時候,我代表新黨參加臺灣的所謂"總統選舉"

……
 ……

我的人生觀一個就是遇到困難、遇到敵人、遇到阻礙,儘量用積極的、樂 觀的、搞笑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可是不管我怎麼做第一點就是說重要關頭我絕不吃虧。這個故事我跟大家講過,當時選所謂總統是五個人,要舉行三場的辯論會,一 要辯論連戰拒絕參加說我不要跟李敖辯論,陳水扁也拒絕參加說我們不要跟李敖辯論,結果辯論會就辦不成,就改成政見發表會,每個人講半小時。臺灣有主持選舉 的單位叫做中央選舉委員會就說你們五個候選人這是歷史紀錄,我們總要照張照片。我說照相可以,可是有個條件我要站在中間,抽籤五個人我抽籤三號, 所以我站中間才照相。這就我跟大家說的,在你們這些人面前我就不吃虧。第二場政見發 表會又要照相,我說我還要站中間,我說我年紀最大,所以德高望重站中間。他們四個人抗議,他們不肯過來照相。大家都知道我李敖平常大而化之,或者說是漢朝 公孫弘是丞相那種外寬內深,表面上看起來很寬大骨子裡面精的不得了,就是這個例子。

為什麼李敖要拔尖兒?就是給你們看你們是政治人物,老子不是,可是要 玩這個東西我說了算,我要佔到便宜。我穿得是隨便的衣服,為什麼呢?就沒把你所謂總統選舉看在眼裡,根本就是逗著你玩。告訴大家這是我的一個特色,就是我 不吃虧。我還有一個本領就是不做不量力的事情,先評估一件事情,我能不能做我能做了我才做。幫助別人,可是你自己失掉了立場,失掉了著力,點失掉了安全, 幫別人也不對。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