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住軍購問題的關鍵

在上一集的節目裡面我跟大家報告了最近的一個動態,就是臺灣又要向美國買武器了,臺灣叫做軍購案。這個案子我李敖出來攔截,就是說臺灣不可以買武器。不買武器的原因很多,我是正本清源,從根本上面談這個武器為什麼要買。

我在臺灣都用很務實的方法來表達我的意思,很少談大道理。譬如說我跟 臺灣的同胞常常說,跟大陸和好對我們有什麼好處,我不談民族大義,不談大道理,就是跟大陸關係改善以後我們可以賺多少錢,對我們有什麼好處。說起來好像層 次不高,可是很務實。務實就是使匹夫匹婦、一般小百姓聽得進去。你跟他談民族大義、中華民族的統一,這是高調,你跟他談你可以賺多少錢,這個他聽了有趣 了。這就是我李敖所謂的務實這一面。

美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邦交了以後,可是美國帝國主義不肯放棄臺 灣,怎麼辦呢?「我來保護妳臺灣」。可是保護又師出無名,怎麼辦呢?賣武器給你,這個武器賣給你是防禦性的,你不可以攻擊中華人民共和國,可是你可以保護 自己。嚴格說起來,從戰術觀點來看,這是錯誤的。很多戰爭,攻擊就是防禦,怎麼解釋只有防禦性武器呢?可是美國不管,我賣給你防禦性武器,臺灣就傻傻地一 路買美國的武器。現在被我拆穿了,他是某種程度地在騙臺灣,因為這些武器保護不了你自己,可是保護了美國。保護美國什麼?保護美國的軍火商,軍火商賣給你 武器,他賺了錢,把錢偷著給了美國政客。所以他們拿到好處,臺灣變成了傻瓜。我加入了「國防委員會」,出來攔截這個軍購。

……
 ……

今天根據美國的臺灣關係法跟臺灣沒有關係,它不是跟臺灣的條約,是美 國自己單方面的法律,是美國的國內法。你的法律訂到臺灣的頭上去了,不是神經嗎?不是欺負人嗎?臺灣關係法裡面說的很清楚,是基於保護美國的三個利益:第 一個是政治的;第二個是安全的;第三個是經濟的,而提供provide武 器臺灣。換句話說,是你美國要表示出來把武器給我,而不是我向你要武器。可是美國做了手法,明明是保護他的利益,結果變成臺灣要看美國臉色,向美國買武 器。不通嘛。基於保護你的利益,是你向我求我幫妳忙,給你看門,做你的狗,所以你要提供我的武器,我的狗這個骨頭,都是妳主人提供的。怎麼說為了你的利 益,還叫我花錢買你的。所以整個的笑話就這麼來的,整個的結論就是在這裡。現在我用解釋問題,卡住了整個的局面。美國講話了,美國的報紙說臺灣自衛不是美 國的責任,美國國防部的大員說臺灣的自衛是臺灣的責任,不是美國的責任。這是什麼混蛋話,既然你美國根據臺灣關係法是要保護自己的三個利益,所以才搶下臺 灣,怎麼說為了你的利益來責備我說:「無法防衛自己,我們就無法幫忙防衛你們」,誰要你防衛。為什麼臺灣一定要跟中國大陸製造一個戰爭的關係呢?臺灣不要 這樣做啊。

……
 ……

今天我李敖出來了,我說宋楚瑜馬英九你們都錯了。你們說不做凱子軍購,可是如果這個軍購不是凱子你們就做,我說只要有購就是凱子。為什麼呢?根據美國的臺灣關係法,provide這 個字的意思是提供,沒說付錢,既然這個英文字的意思不是說付錢,你付了錢不就是錯了嗎?不就是凱子嗎?可以不戰而取人之兵,不付錢而取人之武器,為什麼要 付錢呢?付錢就是錯誤。你只要花錢你就是凱子,這是我提出來一個新的觀念。現在陳水扁向美國人交不了差,有人出來搗蛋。當然不是說我李敖一個人,可是我李 敖搗蛋的技術和技巧最好。在「立法院」裡面被擋了41次, 這個議案排不進去。陳水扁沒辦法了,說軍購預算怎麼編,請立院明示。現在我李敖出來說了,根本不可以花錢,不花錢買武器,這是我們的本領。這問題不是那麼 容易過得了關,因為被我李敖攔住了,是我的關係把這個問題鬧大了,使臺灣人清楚地知道目前的情況,我告訴大家我買這個東西換得什麼。我在臺灣的所謂國會立 法院裡面問「國防部長」李傑:「我們買了這些東西,共產黨打過來,我們可以守多久?」李傑坦白跟我說:「我們可以守兩個星期」。我說:「兩個星期以後擋不 住了,那怎麼辦?」李傑說:「靠美國人來救我們」。我說:「美國人不來怎麼辦,到底來不來?」這個李傑說:「這個我不能說」。為什麼不能說?因為美國沒有 說來,也沒有說不來,美國說嚴重關切。什麼叫嚴重關切,就是很正式地來面對這個問題,表示嚴重關切。所以那天我又逼臺灣的在美國的地下大使李大維,他說如 果臺灣變成了焦土,美國就不來了。換句話說,你守了兩個禮拜,美國人可能不來了。所以今天我逼問馬英九,要答覆這些最根本的問題,這些根本的問題能不能解 決,再談臺灣的武器,先問你美國來不來。照著臺灣的在美國的地下大使李大維在「立法院」裡跟我李敖說的話,變成廢墟就不來了。臺灣當然可能變成廢墟,那我 們拿了武器抵抗了半天,最後死路一條,那幹什麼呢?所以今天被我抓住根本的問題,到現在他們被我卡住了,還沒有解決。所以現在等他們來解決,這個問題答案 是非常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ove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